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現代技術已愈來愈多地運用於廣告行業。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經營者使用 LED門楣廣告宣傳自己,其發布的廣告內容存在虛假和違法宣傳,容易對消費者造成欺騙和誤導。工商部門應積極探索科學的監管方式,對LED門楣廣告加強監管,規范廣告發布行為,杜絕虛假違法廣告發生,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

   一、LED門楣廣告特點

一是發布過程簡單方便。LED門楣其實就是一個電腦的顯示器,只要在電腦中進行簡單設置,通過U盤轉換,就可以用來發布廣告內容,既方便又快速。

二是廣告更新快速。經營者可以隨時更新LED門楣廣告內容,幾分鍾時間就可通過電腦主機更換廣告程序或者變更部分文字,更新過程不受其他外部條件的限制。

三是廣告內容虛假。由於LED門楣廣告內容多、更新快,部分商家在發布真實、合法廣告的同時,為了獲取更多的商業利益,夾雜發布一些虛假、誇大、違法的廣告。

   二、LED門楣廣告監管難點

一是存在監管盲點。目前,對如何設置LED門楣廣告以及設置的標准,多數城市相關www.iled.com.tw部門還沒有出台具體、具有可操作性的規范性文件。而工商部門大多僅僅對廣告經營者或發布者設置的大型裝置所發布的內容進行監管,而較少關注LED門楣廣告,擁有LED門楣的市場主體也不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登記手續就發布各種推銷商品或服務的廣告。

二是存在執法難點。LED門楣可以方便地隨時發布或者調整廣告內容,且播放廣告時畫面不斷滾動,給執法檢查帶來了難度,對其違法行為難以及時取證。

   三、LED門楣廣告監管建議

一是調查摸底,建立檔案。基層工商所要對轄區內的LED門楣廣告進行全面調查摸底,將LED門楣廣告發布單位的基本情況逐一進行登記造冊,建好電子檔案。

二是分類監管,動態巡查。可把涉及到人身財產安全的,如食品、藥品、醫療、化妝品、美容等廣告為A類;廣告內容容易誤導消費者並給消費者造成財產損失的,如通訊、旅遊、中介、房地產等廣告為B類;其他的以介紹經營范圍、服務方式為主的,如銀行、酒店、超市、攝影等一般性廣告為C類。結合轄區日常監管,對不同類別的經營者實施不同頻次的檢查。

三是行政指導,加強宣傳。在全面調查摸底的基礎上,根據轄區LED門楣廣告發布的不同情況作出相應的行政指導,加強對使用LED門楣經營者的宣傳教育。通過宣傳和指導,使廣告經營者提高思想認識,增強守法觀念,充分認識到發布違法廣告所帶來的嚴重後果。

四是嚴格執法,科學取證。在對LED門楣違法發布違法廣告進行查處時,應借助現代科技手段,利用錄像等手段加強取證的有效性和針對性,為查處違法發布廣告提供有效證據,通過加大查處力度,遏制發布虛假違法廣告行為的發生。

五是群防群治,齊抓共管。充分發揮12315行政執法體系作用,通過設立公開舉報電話,聘請群眾擔任義務監管員等措施,共同參與對虛假違法LED門楣廣告的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