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微刺激政策不斷加碼和新能源汽車產業扶持措施提振下,近兩周來,國內橡膠期貨企穩走強,主力1409合約期貨價格重心由前期的14000元/噸以下穩步抬升至14500元/噸之上。短期,偏暖的政策氛圍令多頭暫時忘記了產膠國拋膠和供需失衡的負面影響,不過認為利多效應難以持續,隨著下遊消費轉入季節性淡季,需求增量匱乏會導致供大於求局面加劇,滬膠還需夯實底部才能展開反彈。

   長期以來,泰國當局為手上的收儲膠一直頭疼不止,因為每月高額的倉儲費用和不斷貶值的原料膠令政府寢食難安。從今年4月起,該國農業部就表態要盡快拋售www.kuanshun168.com收儲膠以緩解政府財政壓力,只是礙於憲法和擔憂拋售後會引發膠農強烈抗議,因而遲遲未能付諸行動。 隨著上周四泰國再度發生軍事政變,看守政府被推翻,因此,看守政府不能拋膠的憲法束縛也就蕩然無存。盡管目前泰國橡膠產業組織請願行政法院阻止執政當局的拋膠行為,但在軍統獨裁狀態下,民眾請願的呼聲可能被漠視,當局拋膠將不再受到行政和法律的約束,預期恐會落地。

   被視為天膠需求風向標的國內重卡汽車銷售在今年一季度取得較好成績,同比增速達到20%。不過這種高增長姿態隨著國IV排放標准普及以及季節性消費淡季降臨,將面臨回落風險。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2014年4月重卡銷量雖同比增加7.9%,至8.8萬輛,但環比下降6.38%。此外,曆史數據顯示,國內重卡銷量具有顯著的季節性特征,二季度重卡銷量往往較一季度出現下降,且逐月遞減趨勢明顯。在季節性規律及基數效應影響下,預計重卡銷量會持續走弱。此外,今年以來,需求增長放緩也將使重卡銷量在二季度面臨壓力。曆史上,鐵路貨運量增速與重卡銷量增速的走勢方向基本一致,今年以來鐵路貨運量增速出現回落,顯示今年的重卡相關需求出現增長放緩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