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很多人並不知道,高法、高檢、工商、稅務等國家政府機關,中石油、中石化、國電、華能、神華等著名企業,以及鐵路、航空、保險等行業職工所穿的職業服裝,都有由江蘇宜禾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

    在普通消費者眼中,宜禾可能並不太知名,這是因為宜禾產品目前並不直接在市場銷售。但在全國12個行業2000多家企業和單位,換裝時首選www.atlantic.com.tw宜禾職業裝,其中全國500強企業有一半以上選用宜禾職業裝作為行業服或企業員工統一著裝。

    在職業裝領域,宜禾已是“中國職業裝第一品牌”。這一品牌商標,早在2000年全國首屆職業裝國際博覽會上就獲得行業認可,此後宜禾又相繼獲得“中國服裝行業十大影響力品牌”、“中國職業裝領銜品牌”。

    一般人認為,職業裝企業只要跟大企業合作就行了,不直接面對消費者,不必打造自己的品牌。但宜禾董事長馬金芳認為,有了知名品牌,才能有高的附加值,有穩定的客戶。因此,職業裝企業不僅要打品牌,而且要打出更響的品牌。

    雖然宜禾生產職業裝已有20多年,但對品牌的重視還是最近幾年的事。宜禾連續三年參加中國國際服裝服飾博覽會,加大品牌建設力度,擴大品牌知名度。特別是在今年的博覽會上,力推了與意大利著名設計師合作開發的職業時裝。

    這些年,不少外國公司找上門來,要求與宜禾合作,生產他們指定的服裝,用他們的品牌。為了打造自己的品牌,馬金芳堅持合資的前提是必須把宜禾品牌放在首位。為此,她一次次抵住了國際品牌的誘惑。在馬金芳看來,企業的品牌就是企業的生命,即使丟棄了一個企業、一個工廠,只要有品牌,就有了一切。

    宜禾近幾年的快速發展,正是得益於一個適宜的品牌戰略,即“專業制造,領跑行業”。職業裝是宜禾的專長,這一點他們永遠不會改變;宜禾品牌是企業的生命,他們永遠不會放棄。

    但是,在國際品牌的包圍之中,做一個民族的優勢品牌談何容易?它遠比投資一個超大規模的加工廠要困難得多。優秀企業需要優秀品牌的支撐,優秀品牌需要企業的精心培育。馬金芳認為,百年品牌之所以難做,就在於很多企業難以抗拒一時之利。為了實現“職業裝專家”的理想,宜禾仍然需要抗拒很多誘惑。

    過去,人們一提起職業裝,就認為是粗大、笨重的勞動防護服,就認為產品質量低、檔次低,工人們不願穿。馬金芳想,職業裝要改變形象。她提出,要讓中國所有工作著的人美起來!

    為此,馬金芳先後投入數億元對生產設備進行更新換代,全部采用國際上最先進的生產設備,引進了全套設計、裁割、立體整燙系統,以及德國和日本的專業衣車,生產設備堪稱國內領先、國際一流。這使宜禾的質量控制水平保持在行業的領先位置,多年來市場抽檢合格率一直保持在100%。

    1988年,宜禾給一家航空航天企業做了5000件防寒服,這是宜禾的第一批職業服裝。10年後,這家企業的一個員工來宜禾辦事,竟還穿著10年前的那件防寒服。吃驚的馬金芳仔細查看了這套服裝,不僅服裝沒有絲毫變形,連拉鏈都沒損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