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年前,世界上最早成功運用隱形矯治技術的公司Aligntech,其以技術起家在上世紀90年代末研發出隱形矯治技術,它用計算機設計出矯正方案,制作出幾十個透明矯正牙套,分階段讓患者使用。由於透明牙套在視覺上更為美觀,而且佩戴起來比使用鋼絲牙套更舒適,使得這一技術自出現以來,在美國市場已占據很大的市場份額。Aligntech已於2001年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

  而此時在中國,隱形矯治技術還是一片市場www.adia.tw 空白。雖然時代天使目前占據全國隱形矯治市場70%以上份額,但其還是一家未來型企業,目前的客戶累計超過三萬六千人,自2010年之後每年以300%的速度增長。時代天使投資人、奧博資本亞洲聯合創始人王健曾表示,時代天使是以Aligntech公司作為模本的創新企業,其管理的奧博資本亦持有Aligntech公司股票。在這一市場上,美國每年約有25萬目標客戶,而中國市場若開發得當將會超過60萬人。

  傳統口腔矯正費用約為一萬元,隱形口腔矯正費用約比前者高出10%至50%,若每年購買隱形牙套超過50萬人,其市場規模將高達60億元人民幣。

  李華敏很快從中嗅到商機。她發現那些戴著鋼牙的女生往往羞於露出笑容,如果有一款隱形矯治的牙套問世一定能大受歡迎。2003年,李華敏與牙醫出身的父親在北京看到了首都醫科大學和清華大學共同研發的隱形矯治技術,雖然當時在實驗室還沒看到產品,僅有一個三維軟件和一台簡陋的激光快速成型機,李華敏已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她大膽預言這將成為革命性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