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只能往一個方向導通(通電),叫作正向偏置(正向偏壓),當電流流過時,電子與空穴在其內複合而發出單色光,這叫電致發光效應,而光線的波長、顏色跟其所采用的半導體材料種類與摻入的元素雜質有關。具有效率高、壽命長、不易破損、開關速度高、高可靠性等傳統光源不及的優點。白光LED的發光效率,在近幾年來已經有明顯的提升,同時,在每千流明的購入價格上,也因為投入市場的廠商相互競爭的影響,而明顯下降。雖然越來越多人使用LED照明作辦公室、家具、裝飾、招牌甚至路燈用途,但在技術上,LED在光電轉換效率(有效照度對用電量的比值)上仍然低於新型的熒光燈,是國家以後發展民用的去向。

   特性:與白熾燈泡和氖燈相比,發光二極管的特點是:工作電壓很低(有的僅一點幾伏);工作電流很小(有的僅零點幾毫安即可發光);抗沖擊和抗震性能好,可靠性高,壽命長;通過調制通過的電流強弱可以方便地調制發光的強弱。由於有這些特點,發光二極管在一些光 www.iled.com.tw電控制設備中用作光源,在許多電子設備中用作信號顯示器。把它的管心做成條狀,用7條條狀的發光管組成7段式半導體數碼管,每個數碼管可顯示0~9,10個阿拉伯數字以及A,B,C,D,E,F等部分字母(必須區分大小寫)。

   LED的光學參數中重要的幾個方面就是:光通量、發光效率、發光強度、光強分布、波長。發光效率就是光通量與電功率之比,單位一般為lm/W。發光效率代表了光源的節能特性,這是衡量現代光源性能的一個重要指標。LED發光強度是表征它在某個方向上的發光強弱,由於LED在不同的空間角度光強相差很多,隨之而來我們研究了LED的光強分布特性。這個參數實際意義很大,直接影響到LED顯示裝置的最小觀察角度。比如體育場館的LED大型彩色顯示屏,如果選用的LED單管分布范圍很窄,那麼面對顯示屏處於較大角度的觀眾將看到失真的圖像。而且交通標志燈也要求較大范圍的人能識別。對於LED的光譜特性我們主要看它的單色性是否優良,而且要注意到紅、黃、藍、綠、白色LED等主要的顏色是否純正。因為在許多場合下,比如交通信號燈對顏色就要求比較嚴格,不過據觀察我國的一些LED信號燈中綠色發藍,紅色的為深紅,從這個現象來看我們對LED的光譜特性進行專門研究是非常必要而且很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