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五大原物料分別是指:晶片,支架,銀膠,金線,環氧樹脂;晶片:晶片的構成:由金墊,P極,N極,PN結,背金層構成(雙pad晶片無背金層)。晶片是由P層半導體元素,N層半導體元素靠電子移動而重新排列組合成的PN結合體。也正是這種變化使晶片能夠處於一個相對穩定的狀態。在晶片被一定的電壓施加正向電極時,正向P區的空穴則會源源不斷的遊向N區,N區的電子則會相對於孔穴向P區運動。在電子,空穴相對移動的同時,電子空穴互相結對,激發出光子,產生光能。主要分類,表面發光型: 光線大部分從晶片表面發出。五面發光型: 表面,側面都有較多的光線射出按發光顏色分,紅,橙,黃,黃綠,純綠,標准綠,藍綠, 藍。

   支架:支架的結構1層是鐵,2層鍍銅(導電性好,散熱快),3層鍍鎳(防氧化),4層鍍銀(反光性好,易焊線)銀膠(因種類較多,我們依H20E為例):也叫白膠, www.iled.com.tw乳白色,導通粘合作用(烘烤溫度為:100°C/1.5H)銀粉(導電,散熱,固定晶片)+環氧樹脂(固化銀粉)+稀釋劑(易於攪拌)。儲藏條件:銀膠的制造商一般將銀膠以-40 °C 儲藏,應用單位一般將銀膠以-5 °C 儲藏。單劑為25 °C/1年(幹燥,通風的地方),混合劑25 °C/72小時(但在上線作業時因其他的因素“溫濕度、通風的條件”,為保證產品的質量一般的混合劑使用時間為4小時)烘烤條件:150 °C/1.5H攪拌條件:順一個方向均勻攪拌15分鍾

   金線(依φ1.0mil為例):LED所用到的金線有φ1.0mil、 φ1.2mil,金線的材質,LED用金線的材質一般含金量為99.9%,金線的用途利用其含金量高材質較軟、易變形且導電性好、散熱性好的特性,讓晶片與支架間形成一閉合電路。環氧樹脂(以EP400為例):組成:A、B兩組劑份:A膠:是主劑,由環氧樹脂+消泡劑+耐熱劑+稀釋劑B劑:是固化劑,由酸酣+離模劑+促進劑使用條件:混合比:A/B=100/100(重量比)混合粘度:500-700CPS/30 °C膠化時間:120 °C*12分鍾或110 °C*18分鍾可使用條件:室溫25 °C約6小時。一般根據產線的生產需要,我們將它的使用條件定為2小時。硬化條件:初期硬化110 °C-140 °C 25 - 40分鍾後期硬化100 °C*6-10小時(可視實際需要做機動性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