滌棉:棉+滌綸,指滌綸與棉的混紡織物的統稱。一般有混紡和交織兩種分類做法。優點是抗皺性好,不易變形;缺點是容易起毛,加上兩次染色,面料手感偏硬。手感柔軟厚實,洗滌不易變形,但衣著舒適度較純棉稍差。65%棉的POLO衫面料還可以,而35%棉的就比較差了,穿著很不舒服,也很容易起球。

   100%棉:這是是比較常用的POLO衫面料,性價比很高,雖然不像其它的高檔POLO衫面料,經過特殊工藝的處理,但是100%純棉,依然保持著純棉優越的天然特性,親膚性好,透氣性好,吸濕性好。如果預算不多,又想穿著舒適,這一款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當然,一些經 www.atlantic.com.tw過除毛、軟化等特殊工藝處理的100%棉,也是屬於高檔面料。

   棉+萊卡(優質氨綸)又稱萊卡棉:具有懸垂性及折痕恢複能力,這是織造過程完成植入氨綸的彈性棉面料。手感好,比較貼身,凸顯身材,有彈性,尤其適宜貼身衣著。近兩年開始在男裝POLO衫上有所使用。一般在做POLO衫面料時,加氨綸的面料只能做淡堿低溫絲光處理。該種面料較適應於貼身時尚風格的POLO衫,骨感會差一些。尤其要注意的是,這款面料要做好防縮水處理。

   絲光棉:經精紡制成高織紗,絲光棉面料以棉為原料,這種原料制成的高品質POLO衫面料,不只完全保存了原棉優良的天然特性,而且具有絲一般的光澤,織物手感柔軟,吸濕透氣,彈性與垂感頗佳;加之花色豐富,衣著起來舒適而隨意,充分體現了衣著者的氣質與品位。絲光棉和雙絲光棉面料比較細膩,在做工及印繡花上與一般的服裝有所不同,建議找專注高檔T恤的廠家。

   雙絲光棉:以經過燒毛、絲光而成的絲光紗線為原料,純棉雙絲光面料是“雙燒雙絲”的純棉產品。引用CAD電腦輔助設計系統和CAM電腦輔助生產系統,快速地織出設計的花型POLO衫面料,對坯布進行再次燒毛、絲光後,進行一系列整理後,生產出此高檔POLO衫面料,其布面紋路清晰,花型新穎,光澤亮麗,手感滑爽,比絲光棉更勝一籌,但由於要進行兩次絲光整理,價格稍貴。

   三絲光棉:屬棉中極品,比一般棉織物輕薄,手感柔軟,穿著舒適,不刺激皮膚,吸濕性、透氣性良好。 三絲光棉面料以棉為原料,經精紡制成高織紗,再經燒毛、絲光等特殊的加工工序,制成光潔亮麗、柔軟抗皺的高品質絲光紗線。以這種原料制成的高品質針織面料,不僅完全保留了原棉優良的天然特性,而且具有絲一般的光澤,織物手感柔軟,吸濕透氣,彈性與垂感頗佳,面料清爽、舒適、柔軟、吸濕、透氣性能好,不變形,光澤度極佳。花色豐富,穿起來舒適而隨意,充分體現了穿者的氣質與品位;此種絲光棉針織面料多用於高檔T-SHIRT。經過絲光處理後的棉織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