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正越來越受到市場的追捧,現在城市的亮化工程已基本淘汰了霓虹燈而選用LED燈來制作。其中護欄管的應用尤其廣泛,例如成都各個立交橋的亮化都用了大量的LED護欄管,它既裝飾了城市,還照亮了橋身,使整個立交橋更顯宏偉而阿娜多姿。但是自護攔管誕生起就伴隨著各種各樣的質量問題,這其中除了政府和其他業主的低價中標策略外,制作者在元器件的選取以及電路的設計等基礎面上就缺乏系統的理解,在理論和實踐上都沒有解決好護欄管的質量問題,也缺乏良好的施工和驗收的嚴格監管體制,從業廠家不注重開發,只會低價競爭而導致市場上護攔管質量普遍低劣,嚴重敗壞了LED護欄管的聲譽。目前國內絕大多數LED護欄管廠家積累的經驗太少,沒有投入研發力量就是一個重要的因素,很多都是家庭作坊在粗制爛造。本文將從幾個方面來介紹護欄管的可靠性問題以及我們針對這些問題的解決方案,希望能給護攔管廠家,燈光工程公司及業主一些有價值的參考和借鑒,並扭轉人們對LED護欄管的壞印象,重新塑造它良好的真實形象。

   LED護欄燈廣泛用於立交橋、河道、公路、花園、樓房建築輪廓、大型廣告招牌、人行天橋、舞廳、酒吧、卡拉OK廳等場合,是美化裝飾城市環境的理想選擇。護欄管的長度一般根據用戶的要求決定。LED護欄燈有單色、雙色、七彩等顏色,通過微電腦或電路控 www.iled.com.tw制,可以實現漸變、跳變、色彩閃爍、隨機閃爍、漸變交替、跑動追逐、定色等各種色彩豔麗的變化效果,可獨立配置每種花樣的運行參數,編輯自動運行模式,選擇指定的花樣。可以同時控制幾十至幾千條LED護欄燈管的亮滅,自動存儲設置參數,預置參數重新裝入等功能。 一般護欄管一根內的LED顆數是:96粒/108粒/144粒。目前外形以D形管為主。使用電壓:直流12V/24V/36V和交流220V。

   LED光珠肯定是護欄管中最重要的器件,也價值最高。LED光珠必須選用正規大廠的產品。就我們的經驗,選用12微米或以上的芯片,肯定強於9微米的芯片,這主要還在於散熱要良好些,在光衰和可靠性方面就要好得多,只是一般的用戶對它無法檢測。成都穩建電子公司就從事LED光珠的生產,除了芯片外,其它的輔助材料公司也是嚴格選擇,這就能夠保證所生產光珠的質量,護欄管的質量從源頭就把好關了。護欄管的供電有兩種方式:220V的高壓和48V以下的低壓。220V直接供電是一種危險而又不經濟的方式,低質的做法是用電容或電阻降壓後供給。這種方式首先是安全性就存在很大的問題;其次是太耗電並對電網有極大的損害,供電部門是堅決反對的。我們遇到多個實例,LED確實是省電但制作出來卻耗電驚人。如四川宜賓某大橋需要護欄管一千多米,有人低價供貨後安裝通電,不到半小時險些造成全城供電線路的崩潰,供電局被迫對該線路全線停電。我公司技術人員應邀到現場幫助分析原因,發現每根護欄管使用了一支2。2μ的電容,實測其功耗超過38瓦,和其原先報上去的LED的耗電7瓦多出了5倍還要多。最要命的還是:由於突然在線路上加接了大量的容性負載,使供電線路失配形成了自激震蕩,幸虧值班人員處置得當否則就可能出大事故。所以我們強烈呼籲護欄管的供電不要使用電容降壓方式。那麼什麼方式最好呢?經過我們理論推演和實際測試,我們認為用36V以下的直流供電是最佳方式值得推薦,直流電壓的獲得最好就用開關電源,考慮到成本和線路的損耗采用分段供電的方式即可。當然也有用變壓器通過變換的方式把交流220V的高壓轉換成交流30V的低壓來用的,這種方式的效率要低些,如果不加穩壓對光珠容易造成傷害,而且隨著資源的緊缺有色金屬也是越來越昂貴,不是發展的方向。

   護欄管一般是單色常亮和七彩變化的亮燈形式。七彩變化簡單的控制方法常用CD4060加三極管或是CD4060加CD40174,頻率時序用電網的50Hz。我們還是推薦用單片機程序的方式要好些,與電網無關。根據我們制作經驗,用單片機加595電路用串口形式接線最少,成本較低,而且使用靈活。目前我們新推出的微型護欄管電源效果還不錯,成本、可靠性、電磁兼容性等問題都解決得較好,每根護欄管一個,能解決常亮形式的護欄管電源問題。線路上傳輸的是220V電壓,電源的效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