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缺牙只能做活動假牙、烤瓷牙,但隨著口腔醫學界缺牙修複技術不斷創新,特別是以“nobel微創即刻種植牙技術”為代表的新一代口腔種植技術的出現,讓牙缺失患者有了新的選擇。該技術能夠讓缺牙重生,它長達40年以上的使用壽命,更是實現了“一次種植,終身使用”的目標。

   武警醫院種植牙專家蔡明河介紹,牙齒是人體最重www.adia.tw 要的器官之一,一旦缺失,生活就會受到影響。牙齒缺失後如果不及時鑲牙,不僅會引起相鄰或對頜的牙齒傾斜或伸長,而且缺牙區易形成軟垢,長期堆積會使鄰牙產生蛀牙或者牙周病。

   此外,缺牙後食物因不能被充分咀嚼,會增加胃腸的負擔,嚴重時還可能導致營養不良;前牙缺失者除此之外,發音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唇部軟組織也會引起塌陷,面容蒼老。

   目前針對牙缺失的修複方式主要有三種,活動假牙、烤瓷牙和種植牙。這三種方式各有優點,患者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活動假牙是最傳統的修複方式,價格最便宜但缺陷十分明顯,如咀嚼功能恢複差、異物感明顯、使用壽命短、使用不方便、長期佩戴易引發口腔黏膜病變和味覺遲鈍,另外,還易造成其他牙齒松動齲壞。相對於活動假牙,烤瓷牙舒適性、美觀性、穩定性較好,在種植牙技術出現前曾是最為流行的修複方法,但其以磨小缺牙處兩側健康牙為代價,且適應症狹窄,還可能引起許多相應的並發症。種植牙是牙齒修複技術的一大“飛躍”,它突破了傳統鑲牙方式的缺點,雖然價格相對較高,但對鄰牙沒有破壞性,且穩固、美觀、舒適、咀嚼功能恢複好,被口腔醫學界公認為缺牙的首選修複方式。

   普通種植牙,拔牙後也需要三至六個月的愈合等待期。那么有沒有一種更為方便、快捷的牙齒修複方法呢?無痛即刻種植技術,取得種植牙技術突破性進展,3~4mm的微創切口,不翻瓣不拆線,實現全程無痛即刻種植,將傳統種植3個月的愈合時間大大縮短了,讓患者即刻解除缺牙煩惱,2個小時後可正常進食,即刻恢複正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