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是自然界的主色調,綠色是生命的顏色。隨著人類文明的不斷進步,保護環境、維持生態、和諧發展成為當前經濟發展的主流。綠色產品已成為各行各業爭相開發的產品。現在國家不斷出台環境管理、化解產能過剩等相關政策。隨著這些政策的強化、落地,橡膠行業感受到了強大的壓力。在曆經多輪環保洗禮後,橡膠行業在汙染控制水平、清潔生產等方面有了顯著的提高。梳理了近年來橡膠行業在環保政策影響下的長足進步。

   環保政策、規范的密集出台讓不少橡膠企業備感壓力增大。但業內專家認為這樣的環保施壓將是常態,並且隨著國家對環保愈來愈重視,停產整頓的重汙染化工www.kuanshun168.com企業也將越來越多。例如今年以來,促進劑M作為高廢水產生量的產品,已被多個地區的環保部門列入監視對象,多個企業的生產線遭遇關停或者搬遷,市場供應趨緊。正因為如此,越來越多的企業在節能、降耗、減排、治汙等方面取得了明顯的進步,並且對高耗能項目采取了鐵腕整治的措施。

   輪胎在生產過程中對環境會造成一定程度的汙染,現在大多數輪胎企業都結合自己的工藝特點對冷卻水循環利用,基本沒有工業廢水外排,僅有少量的廠區生活汙水和冷卻廢水納管外排。同時,企業通過炭黑管道氣力輸送、濕法混煉、內胎除塵等技術的應用,對炭黑塵排放也能有效地予以控制。但是,輪胎生產中的混煉、壓延壓出及硫化工序產生的廢氣排放總量較大,且相應治理技術也未有效實施,因此廢氣仍是行業現階段的主要汙染控制指標。

   21世紀是“環保的世紀”,環保與資源已變成人類生存和發展最嚴峻的挑戰,保護環境與節約資源已成為全球共識,可持續發展已成為人類發展不可逆轉的潮流。近幾年,在再生膠領域,我國的生產技術得到了迅猛發展,許多技術處於國際先進水平。傳統的橡膠配方得到了全面革新:一是應用無汙染軟化劑生產的再生橡膠得到了日、美等先進國家的認可,其氣味低、顏色不遷移、完全符合相關的環保要求。二是橡膠再生活化劑的開發步伐明顯加快。三是無油再生技術也得到了迅速發展。今後產品綠色化也依然是橡膠業發展的主流,總之,橡膠業需要發展,更應該注重長遠的角度,與環境共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