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歐債危機持續蔓延,國際市場反應敏感,國內宏觀經濟不景氣,在國民經濟中應用廣范且發揮著重要作用的橡膠制品行業無可避免地受到波及。同時,上遊三大天然橡膠出口國已組成戰略同盟抬高膠價,導致橡膠制品行業因生產成本增加出現減產停產現象;下遊汽車制造行業面臨政策調控風險,而房地產行業的宏觀調控政策仍未見放松。諸多因素共同作用下,導致橡膠制品行業的發展速度放緩。

   10家重點內外資輪胎企業2013年1月生產經營情況:輪胎產量環比下降0.53%,同比增長32.22%,其中子午胎產量同比增長44.28%;輪胎出口交貨量同比增長30.55www.kuanshun168.com%;產成品存貨值同比下降-7.46%,實現開門紅。1月份數據好於去年同期,行業回暖態勢明顯:今年1月份,我國輪胎產量同比大幅增長,出口情況顯著改善,產成品貨值首次出現負增長。由於去年春節在1月份,有效工作日少,從而造成基數低,增幅大。近幾個月的子午胎產量,基本都保持10%以上的增長,且產成品貨值持續下降,說明我國輪胎需求面持續好轉,回暖正當時。

   海綿橡膠是一種多孔性的彈性體材料,通常又稱之為泡沫橡膠、發泡橡膠或微孔橡膠,它是具有孔眼結構的各種橡膠的總稱。ASTM D1055和ASTM D1056分別對膠乳海綿和幹膠海綿進行了定義和分類,並制定了常規物理性能的測定方法。該標准定義這類多孔狀材料的孔眼應遍及材料整體,根據孔眼結構的不同,可分為閉孔(孔眼與孔眼之間互不相通)、開孔(孔眼與孔眼相互之間未被孔壁完全隔開,具有一定程度的連同性)和混合孔(兼有開孔和閉孔兩種結構)三種。據此,微孔橡膠主要包括膨脹橡膠和海綿橡膠兩類。由於使用習慣的不同,國內的科技文獻中“海綿橡膠”的含義並未將泡孔的開孔和閉孔機構區別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