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缺失帶來的諸多不便,讓人們在尋求最佳修複方式的道路上不斷的前行。牙齒缺失修複的方式有很多種,種植牙和烤瓷牙就是其中之二,那麼種植牙與烤瓷牙相比有什麼區別?同時牙齒的修複方式,但是不同的方法相關的特點自然是有相當的差別的,比如固定方式、修複時間以及使用壽命等都各有差別,種植牙與烤瓷牙具體區別如下:

   一、固定方式種植牙是在牙槽骨裏植入種植體,來修複牙齒缺失的,固位好,且咀嚼力達到90%以上;而烤瓷牙是利用現有的牙齒做牙橋,需要磨除鄰牙,這種磨www.adia.tw 除是具有傷害性的。

   二、修複時間種植牙植入體與牙槽骨發生“骨結合”,最多3個月左右,還可進行即刻種植。而烤瓷牙則需要一周時間左右。做了種植牙,維護得好可以使用一生。而作了烤瓷牙,維護得好也能使用20-30年左右的時間。

   三、使用壽命種植牙和天然牙的生物力學原理相同,天然牙把口腔內的咀嚼壓力通過牙根傳遞到牙槽骨,種植牙把咀嚼壓力通過人工牙根(種植體)傳遞至牙槽骨,所以種植牙能承受強大的力量,而烤瓷牙因為假牙本身需要依靠烤瓷橋兩端的天然牙支撐,所以在進食時,假牙所承受的咀嚼壓力都會傳遞到烤瓷橋的兩端,加重天然牙負擔,長時間下來也容易出現問題,影響假牙的使用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