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區領導人28日在“交通部長”葉匡時、“衛生福利大陸貨運部長”邱文達、金門縣長李沃士等人陪同下,視察金門料羅港整建成果及“小三通”貨運快速成長與擴建計劃。

  表示,料羅港已由戰時的軍小三通事碼頭,發展成現在的商港,年貨運量從2008年的60物流公司萬噸增加到去年的120萬噸。“小三通”貨運量由1。6萬噸增加到116萬噸,成長72。4倍,非常驚人。

  料羅港完成整建後,擁有4座小三通貨運貨運碼頭,供台金線與“小三通”航線貨輪靠泊作業。但碼頭還是擁擠,縣政府計劃後續建設工程,填築11公頃新生地,作為“小三通”儲運中心,另建貨櫃集散站與外港砂石碼兩岸貨運頭。

  支持這項計劃,希望盡快完成,紓解碼頭壓力。他表示,擴建計劃完成後,金門的角色會更凸顯,這對兩岸很重要。

  此外,對於跨越金烈水道的金門大橋興建工程有些許落後,也保證大橋一定會完成,向金門鄉親證明不再是選舉浮橋,而是兩岸物流美麗的大橋,且比美國的金門大橋更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