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第一季度,台灣海峽兩岸海上小三通貨運運輸穩中向好,客貨運輸均呈增長態勢,完成貨運量1305萬小三通噸,同比上升2。2%;客運量36。2萬人,同比上升8。4%。其中大陸至台灣貨運量782萬噸,同比下降1。4%,客運量18萬人,同比上升7。4%;台灣至大陸貨運量523萬噸,同比上升7。4%,客運量18。2萬人,同比上升9。3%。

  今年第一季度兩岸海上運輸主要呈現三方面特點:一是受兩岸旅游升溫的影響,“小三通”客運量止跌回升,完成33。2萬人,同比上升7。2%;大陸與台灣本島客運量繼續大幅上升,完成3萬人,同比上升23。1%。二是集裝箱運量保持快速增長,完成49。2萬標准箱,同比上升8。6%。在交通運輸部有關促進兩岸航運中心發展政策作用下,兩岸中轉集裝箱量高速增長,一季度完成20。2萬標准箱,同比上升28。8%。

物流公司受兩岸集裝箱運量和中轉量快速增長影響,台灣港口集裝箱吞吐量增速加快大陸貨運,據統計,今年1月至2月,台灣港口完成226。1萬標准箱,同比上升4。8%,其中高雄港完成162。1萬標准箱,同比上升6%。三是因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早期收獲清單產品關稅降至零的影響,兩岸化工品和液化氣貿易活躍,運量分別完成147萬噸、28萬噸,同比上升1。3%、103%,特別是自台灣進口量增長迅速,分別完成134萬噸、27萬噸,同比上升15。2%、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