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媒體報道,繼共享單車、共享汽車之後,共享房屋——花蓮住宿在線短租業務開始在很多平台上線,涵蓋了公寓、別墅、民宿等短租類住宿產品。分享自家住房給陌生人住的理念,早已在旅游愛好者中獲得了不少擁躉和推崇。  

  通過短租房平台的整合共享,除了傳統的低價房源花蓮民宿外,還能一並提供不少中高檔的短租房源。多樣化的選擇,不僅擴寬了短租房的受眾面,且也最大限度地滿足了人們在旅游住宿、醫療住宿、暑假住宿和考試住宿等多方面的特定需求。事實上,當一家人外出旅游時,住酒店可能需要開幾間房,而短租房一套就夠,無論價格還是舒適等方面,花蓮民宿推薦其“親民度”都勝出一籌。  

  可見,“共享住宿”並非是對共享單車等的簡單模仿與跟風,它也無疑是一塊值得深耕的開發新地。“共享住宿”要用放心換“芳心”。誠如率先專注於此的創業者所言,共享單車、共享專車都火起來了,“共享住宿”為何仍顯得不溫不火,其中最大的痛點花蓮住宿推薦,就在於市場還缺乏既讓房客放心、又讓房東放心的突出品牌。現在的普遍糾結是,房客對於房間衛生舒適度擔心,而房東沒有精力打理,也不放心交給不專業的機構運營。換言之,倘若較好地解決了租住雙方“信用和放心”的這個消費痛點,可能也就找到了引領整個“共享住宿”市場快速增長的“金鑰匙”。  

  “共享住宿”的信用基石尚待不斷加碼,而現實中一些設施不全、管理混亂等導致的體驗感差,甚至引發安全憂慮等問題,恐怕尤需“包容審慎”,既重監管,更重服務和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共享住宿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