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織帶,以各種紗線為原料制成狹幅狀織物PP織帶或管狀織物。帶織物品種繁多,廣泛用於服飾、鞋材、箱包、工業、農業、軍需、交通運輸等各產業部門。30年識別證帶代,織帶都是手工作坊生產,原料高速織帶為棉線、麻線。新中國成立後,織帶用原料逐漸發展到錦綸、維綸、滌綸、丙綸、氨綸、粘膠等,形成機織、編結、針織三大類工藝技術,織物結構有平紋、斜紋、緞紋、提花、雙層、多層、管狀和聯合組織。

  70年代,針織經編、緯編技術,已廣泛應用於織帶。1973年,試制成功針織尼龍寬緊帶。1982年,開始引進意大利鉤編機,工藝先進,生產品種廣,特別適應薄型裝飾類帶織物,如花邊、松緊帶、窗紗、裝飾帶特多龍織帶等。基本工藝流程為:漂染—絡筒—織造—整燙—包裝。

  70年代前,消防水帶管坯用平織機編織,管坯口徑尺寸變形大,產量低。1974年下半年,行業組織管坯織造研制小組,根據針織的原理,采用尼龍織帶經緯梭織,依靠成圈紗在成圈過程中,利用成圈紗的圓柱與沉降弧,將不交織的經紗與緯紗連結成一個整體,而成為襯經襯緯管狀針織物,產品塗塑出水管及高壓消防水帶的生產工藝技術水平居全國之冠。

  目前全國織帶企業很多,各地都有很多織帶工廠,貿易商,其中最為集中的幾個地方是廣州,東莞,泉州,義烏,溫州等,由於各地地方優勢不一樣,價格也不一樣,廣州由於有輕紡城全國各地織帶廠家集中,檔次參差不齊,泉州地區在全國範圍內屬於中檔,部分有高檔織帶,義烏由於原材料,人工優勢偏中低檔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P織帶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