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開始前是新人迎賓和來賓出場時間,環境相對婚禮音樂混亂喧華。此時,得當以柔柔急促得音樂營造高雅的氛圍,寧靜一下來賓的心境,為婚禮的開始作好鋪墊。

  1、《聖母頌》——舒伯特:以美好而高興的旋律,帶給人高興的第一感想。

  2、《溫馨的佳節》——滿載著高興,帶著來賓踏入會場。

  3、《求婚》——周華健:在求婚儀式上利用是要報告在場來賓新娘的高興心緒和一點點小小的虛榮。

  4、《第八號小提琴協奏曲》——小提琴協奏曲,很得當做背景音樂,讓民氣境立刻沉寂下來,注意利用時的音量,聲音太高,會損壞美好感。

  5、《I swear》——westlife:以雄性之聲唱出愛的心聲,似在表明,更似在答應將來。

  6、《喜好你現在的樣子》——黃韻玲:低沉的呢喃,唱出最粗略的愛、最想完婚的樣子。

  7、《夢中的婚禮》——鋼琴曲:充裕著高興感的音樂將帶著新人與來賓互助快速地投入婚禮的氛圍之中。

  8、《本日你要嫁給我》——陶吉吉/蔡依林:R&B的曲風,跳躍而俏皮,別怕是個口水歌,粗略直白的愛,為什麼不行以!

  9、《愛》——蔡琴:蔡琴的聲線得天獨厚,淳厚的女低音對園地和音響要求很高。

  10、《密切愛人》——杜德偉、梅艷芳:中文歌曲中難得的愛之歌,險些得當全部年歲層,又不會顯得那麼“口水”。

  11、《Maria》——歡樂高興的氛圍能讓來賓“熱個身”,也可以緩解新人的危急感情,提拔新人的振奮度。

  12、《愛的協奏曲》——鋼琴如流水般的清澈之聲,更適當室內的婚禮會場,使密閉的空間有了無盡的想像。

  13、《給我一分鐘不想你》——許如雲:輕柔柔高興的小提琴和鋼琴,宛如一顆高興的待嫁心,呼之欲出。

  14、《Love》——劉若英:以粗略的歌詞,讓人容易聽懂的語句,襯托出婚禮的背景。

  15、《每天愛你多一些》——張學友:粵語盛行歌曲,傳唱率頗高,喜好張學友真摯而長期的婚禮樂團愛情,期望以後的家庭生存,能和他一樣高興美滿。

  新人入場時所用的音樂:

  婚禮團入場時的音樂,應該急促、斯文。新人入場的古板曲目自然是《婚禮舉行曲》。《婚禮舉行曲》有門德爾松和瓦格納的兩首作品,門德爾松的《婚禮舉行曲》是為莎士比亞戲劇《仲夏夜之夢》所作的配樂,樂曲以響亮的小號聲開始,進來到一段威嚴的列隊舉行音樂,接下來是較輕松活潑的舉行曲,重復兩次後與木管樂器的斯文聲混為一片,漸台中新娘秘書漸淡去。新人入場播放開頭局部,曲調威嚴雄偉,魄力高昂,平常常被教堂婚禮選用為新娘出場的曲目。在非教堂婚禮中,更為廣泛利用的是瓦格納的《婚禮舉行曲》,這是瓦格納所作歌劇《羅恩格林》的第三幕中貴婦們引導信賴入新房的混聲合唱,改編成管弦樂酒成了現在的《婚禮舉行曲》。這首樂曲曲調美好,速率徐緩,端莊中不失抒懷,是新人入場的絕配。對兩首樂曲都割舍不下的新人,可以用瓦格納的作為出場曲,門德爾松德作為退場曲。

  16、《D大調加農》——與心跳同步的節奏,帶著典範舉行曲的感觸,每走一步,都似心跳一下,用在環境安排較為高雅聖潔的會場將很適當。

  17、《I believe》——範逸臣:看過《我的蠻橫女友》這部影戲的人都愛上了這個曲子,縱然進程曲折,你便是我的盡頭。兩個體過往的點滴,在一起“I believe”的心聲中重復眼前目今,引起更多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