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桌亂糟糟,找不到找不到那,一不小心還工作桌會把水杯打飯……凌亂狀態下,不僅會嚴重影響工作效率,而且會影響心情,很容易一觸即發的暴躁~因此為自己打造一個干淨整潔的工作桌,十分有必要。現在就開工吧,從哪裡開始好呢?

  1。桌面只留必需品

  桌面上只留下每日必用的冬季就好:電腦、一兩支筆、隨手可以拿到的“postit”、一部電話,2天內會用到的文件或資料即可,其他所有東西或歸入文件夾,或收到抽屜裡。

  2。那些零碎的常用品放到最近的抽屜裡

  備用的筆、橡皮、夾子、曲別針、訂書器這些每天都會用到卻又非常零碎的東西,一定要收入到一個抽屜中,最好裡面放上能夠劃分區域的儲物格,這樣抽屜裡就不會一片狼藉了。

  3。適當利用牆壁和工位隔板

  將上部而非眼前的空間利用起來是方便又實用的小竅門。在白板上書寫todolist;便簽不要貼得到處都是,最好歸納整理在一個小的區域內;還有一些不常用但很重要的東西,可以掛在背後的隔板上,這樣你抬眼看到的空間就不會很亂。

  4。文件定期整理

  不要對自己的記憶力過分自信,無論是紙質的文件還是電腦中的文件,都應該在完成後的第一時間歸入文件夾,並且刪掉優盤中沒有用的cope版,那些沒用的一律放入碎紙機。不要想著“以後再收拾“,越積越多的文件會讓你無從下手。

  5。下班前歸納好

  每天下班前的10分鐘,提前收拾好工位上的所有東西,把它們歸回原味,第二天早上來的時候可以立刻進入新的工作,而不是忙亂的收拾工作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