銑刀的裝夾

  加工中心用銑刀大多接納彈簧銑刀夾套裝夾方式,使用時處於懸臂形態。正在銑削加工過程中,有時可能出現銑刀從刀夾中逐步伸出,以致完整?失落,以致工件報廢的景像,其緣由一般是由於刀夾內孔與銑刀刀柄外徑之間存正在油膜,形成夾緊力不敷所致。銑刀出廠時一般都塗有防鏽油,假如切削時使用非水溶切削油,刀夾內孔也會附著一層霧狀油膜,賣刀柄和刀夾上都存正在油膜時,刀夾很難牢固夾緊刀柄,正在加工中銑刀就造成松動和失落。所以正在銑刀裝夾前,應先將銑刀柄部和刀夾內孔用清洗液清洗潔淨,擦干後再進行裝夾。

  當銑刀的直徑較大時,即使刀柄和刀夾都很干淨,還是可能發生失刀事故,這時應選用帶削平缺口的刀柄和相應的側面鎖緊方式。

  銑刀夾緊後可能出現的另一問題是加工中銑刀正在刀夾端鎢鋼口處折斷,其緣由一般是由於刀夾使用時間過長,刀夾端口部已磨損成錐形所致,此時應更換新的刀夾。

  銑刀的振動

  由於銑刀與刀夾之間存正在微小間隙,所以正在加工過程中刀具有可能出現振動景像。振動會使銑刀圓周刃的吃刀量不均勻,且切擴量比原定值增大,影響加工精度和刀具使頂針用壽命。但當加工出的溝槽寬度偏小時,可以有目的地使刀具振動,經過增大切擴量來獲得所需槽寬,但這種情況下應將銑刀的最大振幅正在0。02mm以下,否則無法進行穩定的切削。正常加工中銑刀的振動越小越好。

  當出現刀具振動時,應考慮降低切削速度和進給速度,如兩者都已降低40%後仍存正在較大振動,則應考慮減小吃刀量。

  如加工零碎出現共振,其緣由可能是切削速度過大、進給速度恰恰小、刀具零碎剛不敷、工件裝夾力不敷以及工件外形或工件裝夾要領等要素所致,此時應接納調解切削用量、添加刀具零碎剛度、進步進給速度等措施。

  銑刀的端刃切削

  正在模具等工件型腔的數控銑削加工中,當被切削點為下凹部分或深腔時,需加長銑刀的伸出量。假如使用長刃型銑刀,由於刀具的撓度較大,易孕育發生振動並導致刀具折損。因此正在加工過程中,假如只需刀具端部相近的刀刃參加切削,則最好選用刀具總長度較長的短刃長柄型銑刀。正在臥式數控機床上使用大直徑銑刀加工工件時,由於刀具自重所孕育發生的變形較大,更應非常注重端刃切削超卓出現的標題。正在務必使用長刃型銑刀的情況下,則需大幅度降低切削速度和進給速度。

  切削參數的選用

  切削速度的挑選主要取決於被加工工件的材質;進給速度的挑選主要取決於被加工工件的材質及銑刀的直徑。國外一些刀具生產廠家的刀具樣本附有刀具切削參數選用表,可供參考。但切削參數的選用同時又受機床、刀具零碎、被加工工件外形以及裝夾方式等多方面要素的影響,應憑據實踐情況適賣調解切削速度和銑刀進給速度。

  當以刀具壽命為優先考慮要素時,可適當降低切削速度和進給速度;當切屑的離刃情況欠好時,則可適當增大切削速度。

  切削方式的挑選

  接納順銑有益於防御刀刃掩護,可進步刀具壽命。但有兩點需求注重:

  ①如接納普通機床加工,應想法消彌進給機構的間隙;

  ②當工件外貌殘留有鑄、鍛工藝組成的氧化膜或其它硬化層時,宜接納逆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使用方法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