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頂針,大家會首先想到哪一個呢?是縫紉用品中的頂針頂針?還是模具配件中的頂針?還是語文中學到的修辭手法頂針?三個都是頂針,你分清楚了麼?今天,就給大家介紹其中的一個頂針,那就是用在模具中的頂針,它有什麼作用,又有哪些分類呢?大家看過來吧。頂針塑膠模具配件,用於塑膠模具中。也叫推杆、鑲針、中針、托針等,有時候車床用的頂尖也被叫做頂針。

  頂針的作用:

  1)。在塑膠模具中,將產品從模具上分離下來,也是最常用的;

  2)。硬質合金頂針如鎢鋼頂針等,則可以用來通較長較細的孔;

  3)。頂針也叫頂尖那是裝配在車床或磨床上,用來支持工件並使工件圍繞它轉動的頭部圓錐形金屬圓棒,但是與塑膠模具配件的頂針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4)。塑膠模具頂針也可用於模具裡面,它可以起到穩固作用,被叫做鑲針。

  塑膠模具頂針的種類有:圓頂針、托針、標准頂針、非標准頂針等塑膠模具頂針的材質有SKH51、SKD61、SKD11、65Mn等SKH51頂針韌性較SKD61較優;SKD61頂針可以耐1600℃高溫,SKD61頂針表面氮化處理後可以很好的提高頂針的耐磨性,65Mn的頂針因為其品質較差,品質較脆容易斷,大部分塑膠模具已不裝配和使用65Mn材質的頂針。

  頂針的類型:車床、磨床頂針的標准型號:固定頂針的標准是GB/T9204。1-1988,回轉頂針的標准是JB/T3580-1998頂針及配套塑料模具的設鎢鋼計標准

      1。頂針小於3㎜的要用兩節頂針。

  2。用杆頂出的頂塊,要求杆鑲入頂塊8㎜。頂塊必須有導套,導套要有固定。

  3。碰到小頂塊不能用螺絲固定的,請設計用銷子定位。

  4。頂片的R角一定要設計。

  5。在模具既可以用頂片也可以用頂針脫模的情況下,優先考慮頂針。

  6。頂針的透刀剩2銑刀0-25㎜。

  7。頂針板的左右間隙透刀0。5㎜。

  8。頂針板必須有下導柱和垃圾釘。

  9。頂針板復位盡量優先考慮頂出配件。

  11。能用銑刀斜頂使產品自動脫的前提下,盡量避免用氣頂。

  12。型芯、型腔氣門要設計同心(尤其透明產品)。

  13。模具設計仔細計算頂出距離,避免導致頂出行程不足。

  14。沒有原樣的產品要認真仔細的考慮頂出位置和頂出方式。

  15。油缸頂出的模具要將油缸放頂針板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用及相關介紹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