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間中的毛巾一定要注意用完後晾干台南清潔公司,否則其經常處於潮濕的狀態,很容易滋生細菌。家居清潔的總原則就是常規清潔:不要在家中積太多灰塵、不要過度消毒、注意衛生死角、經常開窗通風等。

  隨著灰塵的增多,大家打掃的頻率也越來越高,但在做清潔時,您關注菜板、抹布了嗎?不少人往往注重把地面、家具等顯眼的部位打掃干淨,但專家提醒,正是諸如菜板、牙刷、抹布之類的小地方才是細菌的滋生地,影響健康的殺手,在居家打掃時更應該多加留意。

  廚房潮濕環境易生細菌

  越是潮濕的環境越容易滋生細菌,所以在做清潔時,廚房和衛生間這類區域更要多用心。

  木質菜板如果用後沒有清洗,或清洗後沒有晾干很容易發霉,所以每次需將其洗淨並立置(立置時,水會彙聚到底邊,引起底邊局部發霉,應多加注意)或懸掛晾干,並且每周用開水衝燙一次以達到消毒滅菌的效果,必要時也可將菜板用刀戧下一層再使用。

  廚房的抹布也是滋生細菌的重災區。抹布用完後要洗淨並晾干,每周用開水煮一次,一般將抹布完全浸沒在新竹清潔公司水中,水開後持續煮15分鐘便可以達到消毒的目的。

  我們平時使用的碗筷由於每天清洗,所以不用過分注意。但如果家中有患傳染性疾病的客人用餐後,可蒸煮餐具以消毒。另外,佟穎指出,除了餐具,大家更應該注意經常清洗餐具控干架,並用熱水衝燙消毒。廚房的垃圾要每天清理,以免招引蟑螂等。

  衛生間洗漱用品保持干燥

  很多人都很注重對坐便器的清潔,比如平時保持表面干淨台中清潔公司、定時用清潔劑刷洗、如廁後注意蓋上蓋子後再衝水,以免糞便化為霧狀物質飄散在空氣中污染環境等。但佟穎指出,大家更應該留意牙刷、毛巾這些經常被忽略的小細節。她建議,牙刷用過後一定要刷頭朝上放置彰化清潔公司,保持干燥;漱口杯中一定不要留水,並注意清洗。另外,由於牙刷無法高溫消毒,所以2―3個月要更換一次。
,否則其經常處於潮濕的狀態,很容易滋生細菌。毛巾不用定期更換,但應水煮消毒。另外,洗衣機用過後應打開蓋子,使其內部充分干燥。

  客臥勤洗被罩防塵螨

  夏天就快到了,大家都會使用空調。但專家指出,空調在使用過一季後,濾網上會聚積大量灰塵,其中也會含有大量塵螨,所以使用前要將濾網徹底清洗並晾干。佟穎介紹,塵螨主要以人的皮屑等為食,普遍存在於布藝沙發、被子、枕頭等當高雄清潔公司中,它同時是一個過敏原,可以引發哮喘、過敏性皮炎等疾病,所以平時要注意清理。

  對付塵螨的最好方法就是干燥,將被褥、枕頭、毛絨玩具等在陽光下晾曬,可以有效地去除塵螨。如果沒有在室外晾曬的環境,也可在室內向陽的房間內晾曬,同時保持開窗通風。若家庭成員中無人對塵螨過敏,每季將被褥晾曬一次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清潔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