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灌點潤滑油,用尖斬子在斷裂面螺旋絲攻反向慢慢敲出,不時倒倒鐵屑。

  這是車間裡比較常用的方法,但是對於孔徑太小的螺紋孔或者斷掉的絲錐太長可能就不合適了,不過可以嘗試。

  2、在絲錐斷裂截面上焊接一個把手或者六角螺母,然後輕輕反轉出來。

  此法焊接有些麻煩,還是同樣的話,對於直徑較小的絲錐就不合適了。

  3、用專用工具:斷絲錐取出器,原理是工件和絲錐分別接上正負電極,中間灌電解液,導致工件向絲錐放電腐蝕,然後輔助尖嘴鉗等取出,對內孔傷害較小。

  4、用電脈衝打掉,電火花或者線切割都可以,傷了孔可以擴孔加鋼絲螺套。

  此法更簡單方便,至於同軸度暫時就不要考慮了,除非你的那個螺紋孔同軸度直接影響設備的質量。

  5、做一個簡單的工具同時插入斷絲錐截面的排屑槽空位內,小心反向扳出來,如,可用帶方榫的斷絲錐上擰2個螺母,用鋼絲(根數與絲錐槽數相同)插入斷絲錐和螺母的空槽中,然後用鉸杠按退出方向扳動

  方榫,把三菱刀片斷絲錐取出。

  6、硝酸溶液可以腐蝕高速鋼絲錐,而且不報廢工件。

  7、用乙炔火焰或噴燈使絲錐退火,然後用鑽頭去鑽,此時鑽頭直徑應比底孔直徑小NACHI鑽頭,鑽孔也要對准中心,防止將螺紋鑽壞,孔鑽好後打入一個扁形或方形衝頭再用扳手旋出絲錐。

  8、如果買不到斷絲取出器,就用大一點的鑽頭繼續擴孔,在孔徑接近螺絲時,有金屬切削油些絲會吃不住勁脫落下來了,剔除余下的絲牙,然後用絲錐重新修整就行。

  9、如果螺絲斷絲有露出來,或斷螺絲處要求不嚴格,還有用手鋸能夠鋸著,可以鋸條縫,連外殼也鋸,然後用平口螺絲刀工業用油卸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