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婚慶用車的選擇講究

  婚慶結婚禮車用車是現代時尚婚禮的重頭戲。一般來說,結婚車隊由8輛主車組成。接新娘的頭車要上檔次的好車,一般是加長的卡迪拉克、加長林肯、或者奔馳等。問題是,這些汽車都適合任何一對新人嗎?當然不是,從風水上看,不同汽車適應不同的人,需要基於五行的考慮。比如,美車五行屬金,德國車五行屬火,日本車五行屬木,中國車五行屬土,部分歐洲車五行屬水。因此,在挑選頭車時,首先要考慮的是跟新郎新娘的五行相吻合的國度的車。

  2、婚慶用車的顏色講究

  選擇什麼樣的花車顏色?有人可能認為,這應各取所好。其實不然,顏色有風水,將汽車看成是生命體的話,我們就可以按照中國傳統的位理超跑出租和命理學來進行汽車顏色五行的區分。比如:通常顏色為白、乳白色汽車為金;顏色為青、碧、綠色的汽車為木;顏色為黑、藍色汽車為水;顏色為紅、紫色汽車為火;顏色為黃、土黃色汽車為土。不同命理五行的人應該選擇適合自己五行的顏色為宜。

  3、婚慶用車的路線講究

  婚禮用車選擇線路是有相當風水講究的。必須避開沿途有、寺廟教堂、官府機構、高壓線、大煙囪以及各類嚴企業租車重的煞氣之地。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朋友的婚禮用車線路經過某,結果,非常不巧的是居然拍的錄像帶就將一靈車攝進去,結果婚後不久新娘就住院了,直到最後見馬克思。北京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去年一對新人婚車經過男三環時,遭遇堵車,坐在第二兩車的岳父下車查看情況,卻不料被頭車突然倒車撞到,當場身亡。婚禮變成了葬禮。有心人後發現事故現場附近是嚴重的剪刀煞和槍煞,果然就出事了。

  4、婚慶車隊的講究

  婚慶車隊作為一個整體在數量上不能是13或者14。在車型上要避開桑塔納、帕沙特、雪佛來、別克等。比如,前車是奔馳。最後跟著一輛桑塔納,連起來就是“奔喪”;而帕沙特為“爬喪的”,雪佛來車前的十字架,別克“又別又克”等。更不可思議的是,一頭車的師傅在新娘新郎上車後說自己姓“單”,因為有口音,聽成了“喪”,結果霉運了整整一年還心有余悸。

  5、新人上下車的講究

  從風水來看。頭車人員的下車順序也有講究。新郎和新娘以一左一右分坐在婚禮頭車後排座椅,伴郎一般坐在副駕駛位置,當頭車到達婚宴場地時,首先是伴郎下車,從車尾繞至左後門替新郎開門,租超跑新郎再從車頭繞至右後門替新娘開門,並攙扶新娘下車。這是基於“左青龍、右白虎”的風水考慮,不能顛倒。

  6、婚車行程的攝像講究

  攝像車在最前面,最講究的就是要避免拍攝與喜慶格格不入的“大煞風景”的畫面,否則,一不留神,很有可能導致一對新人日後麻煩多多。

  7、婚車為景的照片講究

  不少新人,喜歡將以婚車為背景拍的自己照片擺放或懸掛起來。其實,這是不妥的,一則你不知道婚車有多少人使用過、發生過多少故事,二則容易引起兩人間的不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禮車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