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風機與制冷機組的安裝

  制冷水產冷水冷扇庫安裝,安裝前准備的材料:冷庫設備材料配套應根據冷庫工程設計施工材料清單配備。采購員需在配備前與冷庫技術員簽字確認機型與材料規格等。冷庫板、庫門、制冷機組、冷風機、排管、微電腦溫度控制箱、膨脹閥、鏈接銅管、電纜控制線、庫燈、密封膠、安裝輔料等配齊。

  冷庫整體拼裝時應與牆體及屋頂留有間隙,冷庫底板安裝平整,不平處用材料把地坪墊平,並鎖緊板與板之間鎖鉤,用硅膠密封,達到庫面平整,無空心感,冷庫庫體的頂板、底板、立板安裝好後,頂與立板、立板與底板之間之間修正平齊並鎖緊彼此間所有鎖鉤。

  冷風機安裝技術,選擇吊點位置時,首先考慮空氣循環好的位置,其次在考慮庫體結構方向。冷風機與庫板間隙要大於冷風機的厚度。冷風機所有吊栓應全部緊固,並用密封膠將螺栓及吊栓穿孔封閉,防止冷橋和漏氣。吊頂風機過重時,應用4號角或5號角鐵做過梁,過梁橫跨到另一塊頂板和牆板上,以減輕承重。水產冷庫建造選擇庫華制冷。

  制冷機組的組裝安裝技術,半封或全封閉壓縮機都應安裝油分離器,並在油分內加注適量機油,蒸發溫度低於-15℃,應加裝氣液分離器並加裝適量冷凍機油。壓縮機底座應安裝減震膠座。機組的安裝要留有維修空間,便於觀察儀表和閥門的調節。高壓表應安裝在儲液罐閥門三通處。機組整體布局合理,顏色一致。各型號機組安裝結構應保持一致。

  冷風機除霜時融化水如何處理

  制冷蔬菜速冷冷庫工程,蔬菜在凍結時中心溫度必須在30分鐘以內,從-1℃~-5℃,再降到-15℃以下,達到或者超過此速度的冷風機凍菜才能稱為速凍蔬菜。

  速凍蔬菜制作過程,采用優質的蔬菜進行燙漂,當菜轉為深綠色即可撈起,置入涼水中冷卻,冷卻後的菜放入離心機甩干,之後進行冷凍,在零下33攝氏度至零下40攝氏度冷風環境中速凍45分鐘左右,再進入冷水,表面形成薄冰,就可防止氧化。

  如果冷風機結霜嚴重,必然產生大量的冷凝水,風機接水盤承受不了,節能環保空調排水不暢,就會漏下來,留到庫內地面,如果下面有存放的貨物,就會落到貨物上浸泡貨物。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加裝接水盤,並安裝較粗的導流管,排除冷凝水。

  有的冷風機存在從風扇處吹出水來,噴灑到庫內存貨上面,這是冷熱交流環境下的風機結霜問題,主要是風機扇頁在熱環境下產生的冷凝水,主要是風機扇頁在熱環境下產生的冷凝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風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