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機毛病景像:1、通電後,表現器無表現。毛病剖析:從收銀機出租主板的啟動次序剖析,當電源義務畸形後,會發送一個“POWERGOOD”的旌旗燈號給CPU,當CPU接到這個旌旗燈號之後,才開端POST舉措,POST的重要義務是檢測體系中一些症結裝備能否存在和能否畸形義務,比方內存和顯卡等裝備,假如在這個進程中湧現毛病,則湧現收銀機無表現的毛病。波及部件:電源、主板、CPU、內存、顯卡。

  1)將體系硬件最小化,只保存主板及電源,經由進程跳線ClearCmos,通電,假如主板喇叭能收回無內存的報警聲,將內存的金手指用橡皮檫干淨後插上再測試;如能表現,成績處理,如無表現,替代內存後再測試。

  2)按照上一步做法後,通電後主板喇叭無報警聲,用替代法替代電源、主板檢測出毛病件地點。

  毛病景像:2、通電後,需期待一段時光後能力表現。

  毛病剖析:通電後,開機時光比畸形的時光要久長一些,很有大概是主板上的電容或許電源內的電容產生了漏液招致變值,從而使充電時收銀機租賃光釀成招致開機時光較長。

  波及部件:主板、電源

  1)用視察法視察主板上的電容,如電容有興起、漏液情形,則需改換電容或許主板。

  2)用替代法,改打卡鐘換電源、主板停止測試。

  毛病景像3、應用進程中常無故主動重啟毛病剖析:因為電容變值、體系不穩固、病毒都大概惹起無故主動重啟。

  波及部件:電源、主板、體系

  1)起首檢查電源、主板的電容能否有興起、漏液的情形,假如有如許的情形,先改換電容或響應部件後再停止測試。

  2)用替代法,改換電源、主板後停止測試。

  3)從新裝置操縱體系後,在不加載任何驅動、軟件的情形下測試。再逐漸裝置驅動順序、應用軟件測試。

碎紙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