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差了幾十倍

  添營養不添化學原料才優秀?

  在台灣手工皂市場上看到,手工皂的價格有70元10塊的(每塊108克),也有350元一塊(100克)的。盡管價格差距較大,但兩個賣家都表示,其銷售的手工皂主要是用來潔面,並且都是精油皂,具有保濕功能。不同的是350元一塊的手工皂由日本進口,還有去黑頭功效。發現,除了進口手工皂價格較貴外,100元左右則是國產手工皂嬰兒皂比較“高端”的價格了。

  那麼,幾元一塊的手工皂和幾十元甚至上百元的手工皂在“內容”上有什麼差別嗎?

  觀察發現,在功能上,手工皂賣點其實都差不多,清潔手工肥皂推薦是第一功能,其次是保濕、滋潤。另外,有特殊用途的手工皂價格會貴一些,比如有專門用來洗發、護發的手工皂。

  還有,手工皂添加的營養成分也不同,添加物有乳木果油、燕窩、蘆薈、艾草、綠茶、羊奶等。

  實際上,添加的營養成分並不是價格的決定因素。在強調添加營養成分的同時,價高的手工皂也強調不添加手工皂代工以下物質:防腐劑、合成色素、香精,特別是通過植物油脂皂化而不添加皂基。

  業內人士也證實了觀察。主打茶油手工皂產品的“九展日化”相關告訴,手工皂原料價格相差巨大,有10倍之多,像他們用的毛茶油是十二萬一噸手工皂批發,而基油一噸的價格平均只有九千元。因此,原料是影響售價的主要因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