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元旦、春節的臨近,高檔名酒也迎來了銷售旺季,收購老酒一些不法經營者又開始“瘋狂”推銷假冒、仿冒高檔名酒。昨天老酒收購上午,市工商局、市消協聯手發布白酒消費提示,揭露目前高檔名酒消費市場存在的3類“陷阱”。

  一是以次充好。一些不法經營者將十幾元的低檔白酒灌裝到偽造包裝或回收的名酒包裝中,以每甁數百元的價格冒充高檔白酒銷售,牟取暴利。

  二是傍名牌。故意在產品的名稱、包裝、裝潢上與馳名或知名產品相近似,特別是仿冒“茅台”酒等一些知名品牌白酒的包裝裝潢,造成與真品混淆,誤導消費者。

  三是以“內部特供”、“軍隊特供”、“××(國家機關)專供”等名義,誤導消費,或是以“15年”、“30年”、“50年”等珍藏老酒收購或年份酒的形式,欺騙消費者。

  據介紹,在市消協開展的高檔名酒真偽調查中,發現市場上有相當數量假冒貴州茅台酒廠有限責任名義生產的“國家機關專用酒”在銷售;市工商局查處的案件中也有不法分子冒用軍隊“專用、特供”名義進行虛假宣傳。

  市工商局有關表示,今年以來市工商局對中高檔白酒市場進行了專項檢查,10月份根據廠家投訴,治理了一批非法設立的“茅台”酒等名酒專賣店,取締了沒有取得許可經營資質的商家,並責令拆除了百余家擅自設立的門頭廣告。

  昨天,貴州茅台酒廠有關透露,一種名為無線射頻識別(RFID)技術可追溯系統有望明年投入使用。屆時每一瓶出廠的茅台酒都噴有唯一的編碼。

  “一年只從正規渠道買100瓶茅台酒,卻能收購老酒賣出1000瓶‘茅台酒’,那900瓶當然是假酒,今後這類問題我們會及早發現。”趙書躍表示,“一種應用無線射頻識別(RFID)技術的新條碼,可以稱為‘物流身份證’,明年有望啟用,今後茅台酒可以做到全程可追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