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取名的讀音不當而鬧出誤會的例子,幾乎姓名學每個人都碰到過。如有人叫伍世苟,一連讀便有“我是狗”的意思,很不雅觀。此外,吳材與“無才”音近,廖逸夫與“尿一壺”諧音,朱石與“豬屎”諧音,丁會思與“定會死”諧音,等諧音。

  因名字的讀音不雅而讓人們引起的算命誤會,有些屬於迷信範疇。如古時有位叫王國鈞的人,名字讀起來就是“亡國君”,在統治者看來是極不吉利的。而當代人倘若在生意場上遇到一位名畢培光的先生,那麼也許所有的人都不願意與他做生意,因為他的名字諧音是“必賠光”。

  上述在諧音上有不雅的弊病則是相同的。當然,有些可能在讀音上引起誤會的名字並不是名字本身造成的,而是在與姓氏搭配後才引起的。如常見姓氏中的吳八字、莫等姓,由於姓氏本身就有“無”、“莫”等不雅諧音,因此在取名的時候,往往會使原本較好的名字改變性質。如“福”、“祿”、“壽”等本來都是很吉利的字眼,但與上述三個姓氏搭配後,卻變成了“吳福”、“莫祿”、“冒壽”,聽起來更讓人不舒服。因此,在取名過程中,像上述這些姓氏的人更應該花更多的工夫去推敲名字的讀音。

  名字對於人生的作用

  而每個人的先天條件是不同的,故不能生硬照搬,只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條件改名,用後天的姓名數理去誘導先天條件,趨吉避凶,但是一個名字絕對不能改變命運,這點望所有要起名的朋友明白,周易起名的原則就是分析八字用神和忌神,然後針對八字的組合進行後天補救,無非兩個方案,一、制約八字忌神。二、幫助八字用神,用我們老百姓的話就是“懲惡揚善”,最後的功效是一樣的,具體實施那個方案取決於姓氏。

  一個人的名字,就是代表這個人的符號。而這個名字,一生都被人呼喚,從小到大到老,無論外界朋友、同學、老師叫你的名字,在家裡也有家人叫你的名字。除稱呼外,名字更被人用筆寫下來。這一稱呼,用筆寫下,其實會發生一種音頻,而每一個名字,都有它不同的音頻,這個音頻,長期地延續不斷地給人呼喚,就會產生一種力場,和這個名字的人的其他條件,包括出生年月日時等,而結合出一種會有吉凶的靈動力,支配著這個人的一生命運。

  既然能用姓名預測人生,並有一定准確率,就說明姓名對人生有影響力。那麼變更姓名也將對人生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因八字是固定的信息場,且不能更改,而姓名卻是可變的信息場(但力量小於八字),對八字能起到微調的作用。凶名招凶運,好名招吉運。倘若說,八字是天生的,人生命運只能隨八字而定,姓名數理則又有改造命運的作用,誰不願意掌握自己的命運呢?

  為什麼有人改了名字,卻覺得沒有效果呢?這主要是因為:所改新名並未與先天八字配合,所用數理並非八字所需;新改名的使用範圍及傳播力度不夠,在周圍人群的印像和意識裡,仍是舊名在起作用,當然所反映的數理作用還是舊名數理作用;再一個是個人主觀問命名題,人應信命,但不應迷信命運,改名是調整命運的一個有效的方法,但不能改名後,坐等好運來臨,那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現實的。改名後也需努力奮鬥,找准目標奮鬥下去,好運才能降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姓名學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