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送機在現代化貨物或物料搬運系統中,輸送機械擔當著重要的工作桌作用。它不但是組成機械化、連續化、自動化流水作業運輸線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還是自動化倉庫、配送中心、大型貨場的生命線。

  (1)輸送機械設備的優點在於:

  ①可以連續不斷地搬運貨物,即裝貨、輸送、卸貨均連續進行,不必因空載回程而引起運輸過程的間斷,也不必因經常啟動制動而無法保持較高的運輸速度,從而實現很高的生產效率。

  ②由於連續輸送設魯的動輸送帶作比較單一,控制比較簡單,造價低廉,重量輕輕,結構緊湊,不需要太復雜的制造工藝和控制模型。

  ③載荷均勻,運行穩定,可以控制運行追度,特別適用於生產流水線的材料運輸。

  (2)輸送機械設備的缺點在於:

  ①必須沿固定的線路輸送貨物,當輸送路線需要經常變化時,重新布置的成本較高,造成整個物流系統或生產線的柔性不足。

  ②輸送的產品的特性比較單一,只通用於重量不大的散貨或件貨的運送,不適用於重量很大的單件產晶的運送。

  ③輸送機械一般不能自行取貨,因而需要一定的供料設備。

  (3)輸送機械的分類方式:

輸送機  輸送機械的形式、構造和工作原理是多種多樣的。按照它們安裝方式的不同來區分,輸送帶可以分為固定式輸送機械和移動輸送機式輸送機械;按照他們的傳動特點可以分為有撓性牽動構件輸送機洗和無撓型牽動構件輸送機械;按照他們的結構形式可以分為輥式、鏈式、輪式、膠帶式、滑板式及懸掛式。

  有撓性牽引件的輸送機械主要是用皮帶等撓性牽引件來傳輸動力,包括帶式輸送機、板式輸送機、刮板輸送機、埋刮板輸送機、鬥式提升機、懸掛式輸送機等。無撓性牽引件的輸送機械依靠工作機構直接推動物料工作桌移動,主要由螺旋輸送機、輥道式輸送機、振動輸送機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輸送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