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稱為自動噴射式冷凍修邊機,冷凍噴砂理論起源於上世紀7噴砂機0年代歐美,後被日本昭和炭酸株式會社發明改良 該設備主要用於替代手工對橡膠模壓件、精密注塑及壓鑄件產品進行去毛邊處理,此類設備從70年代末開始已經在發達國家被廣泛使用,國內也在2000年後開始逐步推廣並成為橡塑合金行業必備的後道工序設備之一。

  一般組成

  (1)主機結構

  主要包括:投料系統,循環系統,溫控系統,以及電子控制系統。

  (2)高速電機與拋射輪

  立式彈丸噴射式冷凍噴砂機必須采用高性能的電機部件,以保證可以帶動拋射輪以最高7200轉/分鐘的轉速將彈丸拋射出,以擊打掉制品毛邊。在高速運轉下,拋射輪的動平衡誤差不能高於3mm,否則會造成電機因負荷運轉而導致壽命大幅度減少。

  (3)必備附屬系統

  OBD系統:經權威部門檢測,未附加OBD系統的冷凍噴砂機不能保證達到國家環保要求,而附加OBD系統除塵後,能保證達到國家環保標准。同時OBD系統通過有效阻止空氣中含有的水分逆流進入設備內部,可以確保設備長時間穩定運轉,從而延長設備使用壽命。

  工作原理

  冷凍噴砂機就是利用液氮的低溫冷凍效果使橡塑合金材料發生脆化,此時,毛邊先於產品而脆化,在毛邊脆化而制品尚未脆化的時間差內,通過高速噴射一種高分子粒子來撞擊制品毛邊來高質量的去除橡塑合金產品及鋁、鋅合金產品的毛邊。

  橡塑合金材料均屬於高分子材料,在不同的溫度下會處於不同的相態,而從相態的角度而言,材料也只是力學狀態的變化,當材料處於低溫條件下時狀態發生改變,當回復到常溫條件下時,各項性能將會恢復。

  橡塑合金材料的物性根據溫度的下降發生:

  硬化 脆化 玻璃化

  溫度下降後橡塑合金材料開始變硬,在脆化溫度以下不會發生變形及損壞。恢復到常溫下後其物理化學特性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噴砂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