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變速箱的作用

  適應車行駛阻力變化,改變驅動輪扭矩和轉速,使汽車前進或倒退,空檔時中斷動力傳遞,使發動機的運轉與車輛的運動相脫離。

  變速箱就是一種常用的機械式扭堆高機矩和轉速變換裝置,它的主要作用就是適應車輛在各種道路條件下起步、加速爬坡和平展的道路上高速行駛,驅動輪需要不同的力矩和轉速的要求時,變速箱就會將發動機輸出的扭矩和車速在其中加以變換,使之適應這些要求。由於發動機不能逆轉,所以堆高機的前進和倒退運動也由變速器來解決。另外,變速箱還可將發動機的運轉和驅動系統較長期的切斷而相互脫離。

  2.變速箱的運用

  掛檔或變換檔位時,應放松加速踏板(油門)待油收淨後,踏下離合器踏板,迅速正確地推人或拉人所要掛人的檔位,隨及松開離合器。換檔時不得強推、硬拉,使齒輪發出撞擊響聲。

  3.液力變矩器、變速箱。

  (1)1.5T一3T堆高機使用YQXl8、YQX25、YQX30型液力傳動變速箱是由液力變矩器和具有前、後各一個檔位的動力換檔變速箱組成。

  YQXl8、YQX25、YQX30型液力傳動變速箱上所裝的變矩器為單級二相三工作輪綜合液力變矩器。液力變矩器使該液力傳動變速箱具有液力傳動輸出的自動適應性,能隨著外負載的變化而相應改變其輸出扭矩和轉速,而且能吸收和消除來自發動機和外負載對傳動系統中帶來的沖擊振動。

  液力傳動變速箱以差速器半軸中古堆高機齒輪輸出。所采用的換檔方式為動力換檔並帶有微動閥、緩沖閥、使操縱簡單、方便、起動平穩、較大地減輕了操作者的勞動強度。

  (2)5T~6T堆高機使用~QX5型液力傳動變速箱由YBQ323B型液力變矩器和YB$5型變速箱兩部分組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堆高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