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充分了解自己所需堆高機的作業環境,進而選擇合適的車型和配置

  你所搬運的貨物是什么?采用什么尺寸的卡板?是否要進電梯或者集裝箱?通道的尺寸是多大?......

  堆高機有水平移動貨物和提升的基本功能,同時具備堆垛、裝貨和揀選能力。在充分了解貨物的重量、體積、形狀以及需要提升的高度和廠房內部的通道狀況(通道寬度、地面承重、是否需要防靜電、防塵和防汙染防爆、噪音)等信息的情況下,可以基本確定自己所需要什么樣的堆高機以及如何的配置。同時,可以咨詢堆高機1-3家不同的的堆高機公司進行咨詢,減少信息的不對稱。

  二、成本計算

  有很多公司企業主在購買堆高機的過程中,從不仔細計算購買成本。要杜絕在設備上的浪費,就應該清楚的知道自己所需要的設備的數量從而進行科學和最大化的利用,將其轉換為生產力。

  堆高機的價格只是“冰山”一角

  如果僅從投資成本角度分析,舉個簡單的例子,將貨物從A地搬運到距離100米以外B地,我們既可以選擇不花一分錢買堆高機而完全采用人工將貨物搬運過去,也可以選擇用價值幾千元、幾萬元、幾十萬、幾百萬元不等的堆高機設備將貨物搬運過去,單從初次的堆高機采購成本而言,相差極為懸殊,但如果計算其綜合運行成本,可能是設備投資最少的所需的貨物單件搬運成本最高。

  三、在租賃和直接購買上的選擇

  租賃堆高機已經在歐美發達國家成為流行趨勢,在美國有1/3的工程機械是通過租賃的方式完成的。由於國情不同,中國目堆高機租賃尚處於起步階段。在經濟發達地區(沿海),堆高機租賃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可想將來,中國的堆高機租賃事業也必將和發達國家一樣,在物料搬運采購行業中占據相當重要的比重。

  四、定位合適的品牌

  在全球有超過500個品牌的堆高機,在中國中古堆高機也有上百家以上。全球排在前20名的堆高機制造商,90%在中國有制造工廠和代理商。去專業的媒體和機構了解在中國市場上銷售的堆高機品牌。

  五、最後定奪

  如果你的企業要進行大規模的采購堆高機(10台以上),則需要委托給專業而獨立的招標公司(對堆高機和工業車輛非常了解)或者物流咨詢公司來協助。為了節省采購成本,防止采購過程中出現的暗箱操作,最終采購的決定權必須掌握在自己手中。

  最後需要說明,價格最便宜的堆高機供應商未必就是最好的,正如你購買其他日用消費品一樣,一分價錢一分貨。堆高機是工業產品,需要長期穩定的服務作為支撐。如果一個低於正常銷售價格的供應商的堆高機,你在購買後可想他的服務會好到什么地步。聰明的購買者,是不只看堆高機的價格,需要綜合評估再予以定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堆高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