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的目的是為了物料使用或進一步加工的需NESCO食物乾燥機要。如木材在食物乾燥機制作木模、木器前的乾燥可以防止制品變形,陶瓷坯料在煆燒前的乾燥可以防止水果冰淇淋機成品龜裂。另外乾燥後的物料也便於運輸和貯存,如將收獲的糧食乾燥到一定濕含量以下,以防霉變。由於自然乾燥遠不能滿足生產發展的需要,各種機械化空氣乾燥機越來越廣泛地得到應用。

  在乾燥過程中需要同時完成熱量和質量(濕分)的傳遞,保證物料表面濕分蒸汽分壓(濃度)兒童玩具行李箱高於外部空間中的濕分蒸汽分壓,保證熱源溫度高於物料溫度。

  熱量從高溫熱源以各種方式傳遞給濕物料,使物料表面濕分汽化並逸散到外部空間,從而在物料表面和內部出現濕含量的差別。內部濕分向表面擴散並汽化,使物料濕含量不斷降低,逐步完成物料整體的乾燥。

  物料的乾燥速率取決於表面汽化速率和內部濕分的擴散速率。通常乾燥前期的乾燥速率受表面汽化速率控制;而後,只要乾燥的外部條件不變,物料的乾燥速率和表面YONANAS水果冰淇淋機溫度即保持穩定,這個階段稱為恆速乾燥階段;當物料濕含量降低到某一程度,內部濕分向表面的擴散速率降低,並小於表面汽化速率時,乾燥速率即主要由內部擴散速率決定,並隨濕含量的降低而不斷降低,這個階段稱為降速乾燥階段。

  空氣乾燥機可按操作過程、操作壓力、加熱方式濕物料運動方式或結構等不同特征分類。按操作過程,空氣乾燥機分為間歇式(分批操作)和連續式兩類;

  按操作壓力,空氣乾燥機分為常壓空氣乾燥機和真空空氣乾燥機兩類,在真空下操作可降低空間的濕分蒸汽分壓而加速乾燥過程,且可降低濕分沸點和物料乾燥溫度,蒸汽不易外泄,所以,真空空氣乾燥機適用於乾燥熱敏性、易氧化、易爆和有毒物料以及濕分蒸汽需要回收的場合;

  按加熱方式,空氣乾燥機分為對流式、傳導式、輻射式、介電式等類型。對流式空氣乾燥機又稱直接空氣乾燥機,是利用熱的乾燥介質與濕物料直接接觸,以對流方式傳遞熱量,並將生成的蒸汽帶走;傳導式空氣乾燥機又稱間接式空氣乾燥機,它利用傳導方式由熱源通過金屬間壁向濕物料傳遞熱量,生成的濕分蒸汽可用減壓抽吸、通入少量吹掃氣或在單獨設置的低溫冷凝器表面冷凝等方法移去。這類空氣乾燥機不使用乾燥介質,熱效率較高,產品不受污染,但乾燥能力受金屬壁傳熱面積的限制,結構也較復雜,常在真空下操作;輻射式空氣乾燥機是利用各種輻射器發射出一定波長範圍的電磁波,被濕物料表面有選擇地吸收後轉變為熱量進行乾燥;介電式空氣乾燥機是利用高頻電場作用,使濕物料內部發生熱效應進行乾燥。

  按濕物料的運動方式,空氣乾燥機可分為固定床式、攪動式、噴霧式和組合式;按結構,空氣乾燥機可分為廂式空氣乾燥機、輸送機式空氣乾燥機、滾筒式空氣乾燥機、立式空氣乾燥機、機械攪拌式空氣乾燥機、回轉式空氣乾燥機、流化床式空氣乾燥機、氣流式空氣乾燥機、振動式空氣乾燥機、噴霧式空氣乾燥機,以及組合式空氣乾燥機等多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氣乾燥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