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案板的好方法(生活竅門-如何清理家中最髒的地方)
辦公室清潔
  如何清理家中最髒的地方-------清潔案板的好方法(廚房那些事兒)

  問100個人你覺得家裡最髒的地方是哪裡?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會答馬桶。

  其實,真的不是這樣的。處理不妥當的廚房案板,其實比廁所的馬桶細菌還要多很多吶。

  我們每天做飯,切肉,切菜,切水果等等,全都離不開案板,久而久之,案板上就會殘留一些髒東西,或者油污,在一個潮濕的環境當中,案板會滋生大量的細菌。

  很多人會用開水燙的方法給案板消毒,其實這樣並不是最好的方清潔公司法。有沒有既簡單,又消毒功能很強的小方法呢?當然有啦,來,一起試試看吧。

  方法:

  1) 先用洗潔精和清水把案板洗淨,然後在案板上撒上一勺鹽,用洗碗海地毯清潔綿蘸一點點水後,反復擦拭案板的表面(大約30秒鐘),然後用冷水衝洗干淨。

  2)再將白醋和水以1:2的比例調好後倒入地毯清洗噴壺中,噴在案板的表面,噴完之後不要再用清水衝洗了,就讓白醋溶液停留在案板上,放到通風的地方,自然風干即可。

  TIPS:

  這個方法可以非常有效的為案板殺菌消毒,而且還可以有效的去處案板的異味。不管是木頭案板,還是塑料案板,都同樣適用。

  如果家裡的案板上有溝溝縫縫,可以借助干淨的牙刷,來回刷掉裡面的髒東西,然後再用這個方法給案板殺菌消毒。溝縫裡如果不洗淨干淨,也會給細菌一個大量滋生的環境。

  噴好醋水液體後,不要擦掉,也不要用清水衝洗掉,一定要放在通風的地方,讓它自然晾居家清潔干,這樣才能很好的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為了家人的身體健康,這個給案板殺菌消毒的方法,建議大家每周做一次。這個方法,也同樣可以用來清潔筷子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案板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