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交流和分享

  從來都說的便是交高雄住宿流和分享,這是客棧幾十年來的精髓所在,從古至今,他鄉遇故知後必入客棧,三碗酒下肚,憶起當年之事,涕流淚灑。這就是中國人,中國人喜歡侃,喜歡聊,喜歡三高雄飯店推薦五成群,喜歡擺陣。所以這就是客棧與酒店最大的區別,也是客棧最為吸引人的地方。

  酒店,更多的功能是提供住宿和膳食服務。中國網上做得較好的客棧他們的評價,一定有老板很健談,陪你聊天之類的點評,而青旅這方面就更不用多說,因此好的客棧必定需要有一個好的交流環境,能分享各種快樂,能體會人與人面對面的交流這種最原始卻是最直接感性的優勢,這是大型的最好的酒店如洲際、W、喜來登等酒店是無法做到的。

  二:小而精

  客棧通常都不會太在,至多幾十間房頂天,更有甚都,僅僅幾間而已,在日本北海道,就有很多小小的溫泉旅館。這些旅館都不再是如酒店一般的千篇一律,每一個角落、每一個擺設,都是主人家或是老板精心設計高雄捷運飯店的一部分,從大門口到廳到房,每一絲地方都充斥著深深的精美的氣息。

  小到一個茶碟,一副餐具。而正是這種精美細致,才令到它比酒店更迷人,因為,也許某一個小小的掛件都有著很感人很動聽的故事,住在這裡,除了交流,還需要聆聽。優秀客棧的裝修高雄商務飯店風格間間不同,但這些客棧唯一相同的是,都能給你不一樣的故事和風景。

  三:溫暖

  客棧通常更多的集中於旅游景區高雄飯店訂房或是比較難以到達的地方,也致使來客棧入住的以旅行者居多,就是心花怒放中的袁泉,也是一枚文青旅行者而已。

  盡管現在部分酒店的服務也足夠細致,但根本無法達到溫暖的效果。如曾見過有一位女生寫的行程中最感動的事,居然是客棧老板早餐的一碗豆漿。

  客棧的經營者所面對的客人不多,而這也是更容易做到酒店的,一家好的優秀的客棧必定是一家溫暖貼心的客棧。很多客人入住客棧之後,便成了店家的朋友,這便是客棧與酒店最大的區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宿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