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惡露的變化

  產褥期間的陰月子中心推薦道排出物,並不是月經,而是叫做惡露。惡露中含有血液、壞死的組織、細菌及黏液等。產後第一周的惡露量比較多,顏色從鮮紅慢慢變淡。在第二周惡露顏色變為淡黃色或白色;產後第三周,惡露就會停止。有些媽媽的惡露時間較長,只要惡露是正常的血腥味,沒有臭味,那是屬於正常的。並不是所有的媽媽,都會在產後第三周惡露就停止。但是如果發現有腐臭味,或惡露一直沒有干淨,這有可能是產後感染的征兆,請及時到就診。

  2、乳房的變化

  乳房在整個孕期直到產後哺乳的期間是變化台北月子中心最大的,新媽媽剛生完孩子的前幾天,會發現乳房變大而堅挺,這都是乳房開始為分泌乳汁做准備。如何能分泌更多的乳汁呢?寶寶觸動乳頭、啼哭聲都會刺激乳房泌乳,泌乳量主要受新媽媽的營養情況、乳腺的發育、心理情緒影響。所以,新媽媽在哺乳期間,要合理的攝取均衡的營養,不能光喝湯不吃肉,蔬菜水果都要吃,盡量保證正常的休息和睡眠,避免心情郁郁寡歡,開心的媽媽才會產後護理之家有開心健康的寶寶。

  3、外陰的變化

  產後外陰部會有輕微的腫脹,但是不久便會緩解,並恢復到原來的緊張度。如果在產時發生側切的媽媽們,發現會陰部水腫或充血,只要注意清潔及適當地用藥物消炎,往往在產後1周之內即可痊愈。如果比較嚴重的外陰部撕裂,或是較深、較大的裂痕,就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恢復。

  4、腸胃的變化

  坐月子期間胃、小腸及大腸恢復正常位置,功能恢復,但腸蠕動減緩,常會有腸脹氣。所以,新媽媽在產後第一周一般會胃口不大好,適合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促進體內的水分排出。這個時候腸道較干燥,容易發生便秘,建議新媽媽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膩的肉食或濃湯。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