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產後抑郁症的症狀有哪些?

  1產後護理之家、產後抑郁症的症狀有很多,其中最突出的一種症狀就是情緒的低落,而且是持續性的,表現為心情壓抑、易發脾氣、困倦、無精打采等,對很多事情都沒有興趣,總是覺得生活很沒有意思。

  2、抑郁症患者也會比一般人更易感到身體疲勞和虛弱,更容易出現耳鳴、眼花、頭暈、頭痛、失眠等症狀,這些症狀一般會伴隨抑郁症的緩解而慢慢消失。

  3、產後患有抑郁症的媽媽會經常感到自卑、內疚和自責,遇到事情總是會往壞處想,頭腦反應變得很遲鈍,思考問題也變得很困難,經常會不由自月子中心推薦主地過度自責,甚至還會有自殺的念想。

  4、產後患有抑郁症的媽媽自身的意志力也會變得很弱,幾乎不能專心的工作,靜不下心來去做任何事,對社交也失去了自信和勇氣,會變得很被動、很依賴別人。嚴重的抑郁症患者還會表現出幾天不吃不喝、不言不語的現像。

  二、產後抑郁症怎麼調理?

  1、最忌抑郁症患者一直壓抑著自己的不良情緒,產婦生完孩子之後最好多和親人和好友交流,心裡難受時可以找人傾訴,或大哭一場,將自己不良的情緒宣泄出來。

  2、產後心情不好時,可以多到室外走走散散心,或聽一些舒緩優美的音樂,看一看美麗的風景等,這些都有助於改善不良的心理。

  3、產後媽媽一定要懂得自我欣賞,多發現生活的美好,多看看自己的優點,凡事多往好處想。

  4、台北月子中心產後媽媽要注意多休息,自己不要太累,尤其是在坐月子期間,可以多讓家人幫忙照顧寶寶,享受來自親人的照顧,不要總是覺得不好意思,但要懂月子中心得心存感激。

  5、若產後有嚴重的抑郁症,也不要逃避,要勇敢面對並及時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科學的治療,以防止病情惡化而引發更嚴重的後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