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合理飲食、粗細搭配

  產婦在月子裡的主食應粗細搭月子中心配,注意飲食的多樣化,尤其是有便秘的產婦,在飲食上應多喝湯,適當多吃些富含纖維的食物,如新鮮的果蔬,因為膳食纖維可吸水膨脹,可增加糞便的含水量及體積,從而有助於緩解便秘。

  2、養成每天排便習慣

  產後養成每月子中心推薦天排便的習慣對預防便秘是非常有利的,一般剖宮產的媽咪產後是需要臥床休息一段時間的,而很多剖宮產的媽媽在臥床休息期間因為不習慣在床上用便盆,或擔心排便會使傷口裂開,因此就會忍便,總是到忍不下去時才解,這樣是很不對的,這樣很容易導致便秘的產生,所以產婦在月子裡也一定要養成每天排便的習慣。

  3、適當運動

  雖然說產婦在月子裡要多休息,但並不代表產婦在坐月子期間就不要運動,產婦缺少運動的話,容易導致體內新陳台北月子中心代謝減慢,從而引發便秘。產後適當的活動,堅持做一些簡單的產後鍛煉,有助於促進產婦的腸胃蠕動,從而有利於預防及緩解便秘。

  4、按摩

  正確的按摩也有利於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排便,如每天按摩幾次腹部,按摩時右邊從下往上,橫著從右向左,再左邊從上往下。若是剖產後護理之家腹產,可一只手輕輕的按著傷口,另一只手做按摩,這種按摩坐著、站著、躺著都可以做。

  5、合理使用藥物

  產婦便秘後若通過飲食和活動調整2~3天後還是無法得到改善,那麼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輕微的瀉藥來促進排便,注意一定不要自己隨意用藥,也不要用藥太猛。

  6、保持良好的心情

  產後保持良好的心情對預防及緩解便秘也是非常重要的,若產婦總是帶著抑郁、煩躁或焦慮的心理,就很容易增加便秘的風險,所以保持好心態對產婦的身體健康也是特別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