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剖腹產後疤痕痛癢是什麼原因?
月子中心
  疤痕處的新生皮膚比較敏感易受外界刺激,人體會出汗,汗漬裡面的鹽會刺激疤痕的神經末梢,就會產生痛癢。天氣冷熱和干濕變化也會刺激到疤痕處的神經末梢,產生痛癢感。

月子中心推薦  二、剖腹產後疤痕痛癢怎麼辦?

  1。術後傷口結痂不台北月子中心要用手去摳,過早地揭痂會損傷修復階段的表皮細胞,甚至會撕開真月子中心皮組織,給傷口造成更大的刺激。

  2。注意傷口部位防曬,因為紫外線會刺激黑色素沉著。

  3。瘢痕體質的人傷口愈合之後,疤痕會越長越大,建議開完刀後不久盡快使用硅膠片,減少蟹足腫症狀。傷口還未完全愈合的時候要注意保持傷口清潔干爽,如果不小心沾上水漬一定要立即擦拭掉並用優碘消毒。

  4。在縫合的傷口上使用透氣的紙膠帶壓迫傷口,與傷口平整密合,能壓迫疤痕防止傷口變寬變大。根據傷口恢復情況,一般情況下紙膠帶使用時間是3—6個月,每3到4天更換一次,如果使用透氣膠帶有過敏症狀暫停使用。傷口愈合之後的3—6個月疤痕就開始增生,所以媽媽們要提前做好預防。如果等到傷口完全愈合再采取措施,修復難度就大了。

  5。調整飲食,多吃水果、蔬菜、瘦肉、雞蛋等富含人體必需氨基酸和維生素的食物,這些能促進血液循環,能改善皮膚代謝功能。

  不要吃辛辣、大蒜、蔥姜等帶有刺激性的食物,深顏色的食物如咖啡、巧克力等也要少吃 ,以免黑色素沉澱。

  傳統坐月子觀念需要大補,產婦會攝入大量的高動物蛋白食物,動物蛋白嚴重超標會造成膠原過度增生從而使疤痕形成,建議媽媽們控制動物蛋白的攝入,可以用植物蛋白代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