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產後媽媽能用防曬霜嗎?

  懷孕生產之後,媽媽身體裡月子中心推薦的鈣質大量流失,跟普通人相比需要接觸更多的太陽,促進維生素D合成,進而促進鈣的吸收,同時,產婦生產完耗費大量的元氣,免疫力低下、又容易受寒氣侵襲,曬太陽有助於增強免疫月子中心力驅除體內的寒氣。想要滿足身體健康的需求又不能被太陽傷害肌膚,媽媽的防曬措施必須到位,尤其是在紫外線最強烈的夏季,因此塗防曬霜是很有必要的。

  挑選防曬霜一定要選擇溫和、安全、對寶寶無害的產品。建議選擇只有單一防曬功能的防曬霜。市面上有很多具有美白、淡斑、抗衰老功效的防曬霜,這類產品成分復雜,可能會刺激到皮膚,也會影響到寶寶健康。

  二、怎樣選擇防曬霜?

  1。選擇物理防曬

  防曬霜分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兩種。物理防曬是利用防曬粒子,在肌膚表面形成防護層,反射紫外線中可能對肌膚產生傷害的光波,達到保護肌膚的目的。防曬的台北月子中心粒子一般停留在肌膚表面,不會被肌膚吸收,所以對肌膚造成的負擔比較小,也不容易造成肌膚敏感。防曬成分主要是二氧化鈦、氧化鋅等組成,是安全無刺激的成分。化學防曬是通過某些化學物質和細胞相結合,在細胞受損之前,先將紫外線中可能對肌膚產生傷害的部分吸收掉,以達到防曬的目的。相比較而言,它對人體的傷害更大。

  2。選購時認清產品標識

  選購時除了要注意防曬系數之外,還要注意生產許可證、衛生許可證、執行標准名稱、生產日期、保質期或生產批號、使用說明等。購買進口產品時,還要認准進口許可證號和經銷代理商的名稱和地址。

  3。根據膚質選合適產品

  如果是干性肌膚,應選擇霜狀的防曬霜;油性肌膚,則應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霜;而中性皮膚一般沒有什麼嚴格規定。通常乳液狀的防曬霜適合各種皮膚使用。通常情況下,防曬系數越高質地越油膩,臉部肌膚油脂分泌較多的建議防曬霜防曬系數最好是在PA15+以下。

  4。不要選擇具有美白、速效嫩膚的防曬霜

  美白功效的防曬霜會含有汞、鉛、坤或大量的鈦白粉美白成分,如果長期使用,這些有害金屬元素會由母體進入產婦體內影響母乳質量,抱孩子、親吻寶寶時,這些有害金屬可能會被寶寶吃進嘴裡。

  5。配合防曬道具一起使用

  在炎熱的夏季紫外線最強烈,防曬系數低的產品無法滿足防曬需求,可以使用防曬衫、遮陽帽、太陽鏡、遮陽傘等一起防曬。上午10到下午2點的時間段是一天中紫外線最強的時候,最好是少出門。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