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使用POS機前需檢查電源是否餐飲系統接通、打印機與主機是否連接正常、POS打印紙是否安裝。

  2、 操作員每天營業終了,應執行“日終處理”,特別注意,因某種原因需更換POS機時,必須先做完“日終處理”後才能關機進行更換。

  3、 切勿因重復刷卡造成給持卡人重復扣帳。交易時,若簽購單未打印出來,操作員應先選擇“重打印”功能,如果重打印仍無法打印出憑證,應選“查詢當前交易”功能,查詢該筆交易的批次號和商戶流水號,然後斷電,檢查打印機是否連接正確,重新拔插後,選擇打印特定記錄處理。

  若仍舊無法打印,在POS機上查詢余額,然後向銀聯客戶服務中心查詢交易是否被衝正,若答復確實消費成功,可以將消費的要素抄寫在POS消費單上,持卡人簽名即可取走貨物,也可以做撤消此筆交易,切勿隨意再次刷卡重做交易,否則會給持卡人重復扣帳。

  4、 做交易時若刷卡失敗,則需要重新按所需交易代碼鍵,以免將其他交易錯做為“消費”,造成重復扣帳。

  5、 持卡人密碼輸入。為保證交易的安全,公用POS機在交易時,持卡人需輸入正確的銀行卡密碼,若持卡人銀行卡無預留密碼,操作員直接按POS機“確認”鍵進行交易,交易成功。

  6、 切勿忘記讓持卡人在簽購單上簽字,若持卡人簽名與卡背面預留姓名或卡正面姓名字母不一致,可向發卡行查詢。

  7、 對打印出的簽購單上的交易類型需認真審查,以免將“消費”做成“預授權”,或將“退貨”做成“消費”造成錯帳。

  8、 退貨交易可全額或部分退貨,若退貨不成功,切勿隨意退現金或讓持卡人將貨拿走,可根據POS提示做相應處理或與銀聯維護人員聯系。

  9、 不要隨便拔插通信線。POS機的通信接口為專用接口(line口),不可相互混淆。

  10、 對借記卡和未簽訂手工壓卡協議的成員行的卡,壓卡交易無效,發卡行不予承認,因此,切勿壓單受理。

  收款員使用收款機可以進行收款、退貨、換貨、價格查詢、折扣、取消交易等操作,其中退貨、換貨、折扣功能可以設置成由經理控制。收款員每天工作的基本操作過程可以分為開機、進入銷售、存零頭、執行銷售、結賬、退出銷售和關機。

  由系統銷售功能決定,收款員在上機時必須將自己的密碼正確輸入,在得到系統確認後才能正常進入收款機銷售狀態。在銷售過程中所有的賬務都會自動記錄在該收款員的賬號下,直到退出銷售下機時為止。銷售結算的付款方式,可分為人民幣、支票、信用卡、禮品券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s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