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物流以某項服務功能為主要特征,並向物流服務其他功小三通能延伸的不同狀況,物流公司劃分:運輸型物流、倉儲型物流和綜合服務型物流。

  運輸型物流企業應同時符合以下要求:

  a) 以從事貨物運輸業務為主,包括貨物快遞服務或運輸代理服務,具備一定規模;

  b) 可以提供門到門運輸、門到站運輸、站到門運輸、站到站運輸服務和其他物流服務;

  c) 企業自有一定數量的運輸設大陸貨運備;

  d) 具備網絡化信息服務功能,應用信息系統可對運輸貨場進行狀態查詢、監控。

  倉儲型物流企業應同時符合以下要求:

  a) 以從事倉儲業務為主,為客戶提供貨物儲存、保管、中轉等倉儲服務,具備一定規模;

  b) 企業能為客戶提供配送服務以及商品經銷、流通加工等其他服務;

  c) 企業自有一定規模的倉儲設施、小三通貨運設備,自有或租用必要的貨運車輛;

  d) 具備網絡化信息服務功能,應用信息系統可對貨物進行狀態查詢、監控。

  綜合服務型物流企業應同時符合以下要求:

  a) 從事多種物流服務業務,可以為客戶提供運輸、貨運代理、倉儲、配送等多種物流服務,具備一定規模;

  b) 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客戶制定整合物流資源的運作方案,為客戶提供契約性的綜合物流服務;

  c) 按照業務要求,企業自有或租用必要的運輸設備、倉儲設施及設備;

  d) 企業具有一定運營範圍的貨物集散、分撥網絡;

  e) 企業配置專門的機構和人員,建立完備的客戶服兩岸貨運務體系,能及時、有效地提供客戶服務;

  f) 具備網絡化信息服務功能,應用信息系統可對物流服務全過程進行狀態查詢和監控。

  按照物流是自行完成和承擔物流業務,還是委托他人進行操作,還可將物流企業分為物流自理和物流代理。物流自理就是常說的物流,它可進一步按照業務範圍進行劃分。物流代理同樣可以按照物流業務代理的範圍,分成綜合性物流代理和功能性物流代理,功能性物流代理包兩岸物流括運輸代理(即貨代)、倉儲代理(倉代)和流通加工代理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物流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