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因素

  排氣壓力

  無油空壓機壓縮機的排氣壓力越大,耗能越多。將使用壓力、管路阻力損失及配套設備的壓力降之和,定為選購螺杆空壓機額定排氣壓力的下限值,一般情況下,應把輸氣管路的通徑選大些,以減少阻力損失,達到長期運行減少能耗的目的。壓縮機的排氣壓力越大,耗能越多。所以不要選用過高排氣壓力的壓縮機

  2。排氣量

  計算出實際用氣總量╳1。1-1。2系數,作為選用排氣量的機型,如選用過低,達不到用氣設備的規定值,選用過大,則造成減荷能耗大,減荷運行的不經濟性。同時選購大排氣量螺杆空壓機的購置費用較高。

  3。壓縮空氣品質

  根據行業用氣設備對壓縮機氣體的要求,應適宜的選購螺杆空壓機及配套設備。需考慮的有以下幾點:

  1) 降低壓縮氣體中的含油量,可采用除油淨化器,如處理指標高,可選用多級處理。

  2) 降低壓縮氣體中的含水量,可采用除水設備配空壓機套。

  使用注意

  1。壓縮機因斷電停機時,為防止壓縮機帶壓啟動,再開機時應扳動壓力開關斷電手柄,將管路中的空氣排淨,再重新啟動壓縮機。

  2。用戶必須設壓縮機保護接地地線,保證壓縮機所有金屬外殼與大地良好的接觸,接地電阻應符合國家標准。

  3。壓縮機發現嚴重漏氣、異響、異味時要立即停止運行,查明原因排除故障恢復正常後才能再次運行。

  4。空氣壓縮機為無油空壓機,摩擦零件均有自潤滑性,故千萬不要加潤滑油。

  5。空氣壓縮機必須固定在通風、穩定及堅固的工作面上,為減少噪音和震動,必須有減震裝置。

  6。濾清器中過濾介質(泡沫海綿或毛氈)應每三個月清潔一次,變頻空壓機吹淨介質上灰塵,必要時要用水洗淨,晾干再用。

  7。壓縮機至少每季維護保養一次,保養內中古空壓機容包括徹底清除壓縮機外部塵土和污物,檢查並緊固壓縮機各處連接螺栓,接地線是否完好,日本空壓機檢查電器線路有無老化破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油空壓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