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螺杆空壓機吸氣過程

  中古空壓機空壓機的進氣側吸氣口通過進氣過濾器吸氣,靠進氣閥的開啟、關閉調節進氣大小,當轉子轉動時,陰陽轉子的齒溝空間在轉至進氣端壁開口時,此時轉子的齒溝空間與進氣口之自由空氣相通,因在排氣時齒溝之空氣被全數排出,排氣結束時,齒溝乃處於真空狀態,當轉到進氣口時,外界空氣即被吸入,沿軸向流入主副轉子的齒溝內。當空氣充滿整個齒溝時,轉子之進氣側端面轉離了機殼之進氣口,在齒溝間的空氣即被封閉。

  二、螺杆空壓機封閉及輸送過程

  螺杆式空壓機陰陽轉子在吸氣結束時,其陰陽轉子齒頂會與機殼閉封,此時空氣在齒溝內閉封不再外流,即[封閉過程]。兩轉子繼續轉動,其齒頂與齒溝在吸氣端吻合,吻合面逐漸向排氣端移動。主要是在主副螺杆空壓機轉子在吸氣終了的時候。這個時候的螺杆空壓機主副轉子齒峰會與機殼閉封,此時的空氣是和外界沒有任何的流動的。這段時間螺杆空壓機兩轉子繼續轉動,從而保證齒峰與齒溝在吸氣端吻合。

  三、螺杆空壓機壓縮及噴油過程

  螺杆式空壓機在輸送過程空壓機中,囓合面逐漸向排氣端移動,亦即囓合面與排氣口間的齒溝間漸漸減小,齒溝內之氣體逐漸被壓縮,壓力提高,此即壓縮過程。變頻空壓機而壓縮同時潤滑油亦因壓力差的作用而噴入壓縮室內與室氣混合。主要說的就是其輸送和移動的過程。在輸送過程中,螺杆空壓機的齒合面逐漸向排氣端移動,齒溝內的氣體逐漸被壓縮。無油空壓機

  四、螺杆空壓機排氣過程

  當轉子的排氣口端面與日本空壓機機殼排氣口相通時(此時氣體壓力最高),被壓縮氣體開始排氣,直至齒峰與齒溝的吻合面移至機殼排氣端端面,此時兩轉子的吻合面與機殼排氣口之間的齒溝空間為零。即完成排氣過程與此同時轉子的吻合面與機殼進氣口之間的齒溝長度又達到最長,由此開始一個新的壓縮循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杆空壓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