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個人陳述(PS):申請材料中的重中之重,學校在審核澳洲留學材料時如何評判你的能力和優勢,除了成績單以外,PS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一篇思路清晰、結構合理、有針對性和說服力的PS是你從眾多的申請者中脫穎而出的重要捷徑。尤其是成績不是很理想的同學,更要下足功夫,挖掘自己的優勢,揚長避短。

  審批人員每天有大量的申請文件要審理,所以PS切忌千篇一律,要做到量身定做,突出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內容應精簡,篇幅適中,重點從申請動機、學歷及經歷、專業價值、未來規劃等方面展開,突出所獲得的收獲成績,為什麼申請人適合該專業等等。需要注意的是,PS並不是要天花亂墜地誇自己,而是在真實性的基礎上有所取舍,側重於展示申請人的獨特素質。

  2、推薦信:英國院校錄取非常看重推薦信。但很多學生在選擇寫推薦新信的人選時存在誤區,比如認為名師或外教的推薦信分量更重。而英國院校要求提供推薦信的初衷是通過熟悉學生本人的老師的客觀評語來評估學生。沒有教過申請者課程,對申請者甚至是一無所知的名澳洲留學代辦人名師寫出的泛泛評語並不具備最大的參考價值。外教往往比較客觀,如果你成績並不是那麼理想,他會如實寫上該生在班裡排名靠後,偶有翹課等等,這樣申請的成功率就會受到影響。所以,推薦信最好要由熟悉申請者的老師寫比較好,在客觀的基礎上又肯美言幾句。概括來說,推薦人的選擇應以推薦人教授課程與所申請專業關聯性強、認識時間長且全面為標准。

  3、成績單:完整的成績單能讓學校更好的判斷你的教育背景和學習能力,繼而更加確定是否值得給你一個位置;值得注意的是,成績單必須是合澳洲留學費用法的官方材料。

  4、語言成績證明:確定你是否需要提供語言能力證明,確定你申請的學校和專業對澳洲遊學雅思總成績和各單項的具體要求。(申請時不一定需要遞交,但是最好遞交)

  5、在讀澳洲大學證明/學位證書:由學校開具的官方文件,一般標准即有學校LOGO、蓋章和簽字。

  6、其他材料:如GMAT成績單、獲獎證書、工作證明、論文、作品等輔助申請材料。

  7、CV:一般可不提供,少數學校要求必須提供;有全職工作經驗並能開具工作證明的最好提供。

  總之,除了成績單、獎學金證明等硬性材料外,審批者在考量學生情況時,所能參考的依據就是個人陳述、推薦信等軟性材料,以做出最終的評估。所以申請材料一定要精心准備。

  需要提醒一點的是:每一件材料包括推薦信、PS、CV以及獲獎證書等輔助材料都一定要有針對性,針對你申請的學校和專業,針對你的某些能力和特點,這樣才能更有力地說服校方你是最佳人選。一些成績並不是很出色的同學也同樣申請到了英國的名校,很大程度上源於出色的材料准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