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市政管材市場,其中給水管和燃氣管塑膠異型押出是其兩個最大的應用市場。PE化學中文名為,聚乙烯,PE材料由於其強度高、耐高溫、抗腐蝕、無毒、耐磨等特點,被廣泛應用於給排水制造領域。因為它不會生鏽,所以,是替代普通鐵給水管的理想管材。

  因此國家標准局在GB/T13663-2000新標准中作塑膠押出了大量的修訂,規定了給水管的不同級別PE80和PE100對應不同的壓力強度,並且去掉舊標准中的拉伸強度性能,而增加了斷裂伸長率(大於350%),即強調基本韌性。

  PE礦用管

  在所有的工程塑料中HDPE的耐磨性居塑料之冠,最引人注目。分子量越高材料就越耐磨,甚至超過許多金屬材料(如碳鋼、不鏽鋼、青銅等)。在強腐蝕和高磨損條件下使用壽命是鋼管的4-6倍,是普通聚乙烯的9倍;而且提高輸送效率20%。 阻燃、抗靜電性能良好,均達到標准要求。井下使用壽命超過20年,經濟效益顯著,抗衝擊,耐磨,雙抗效果顯著。

  PE排污管

  排污用PE管材又稱高密度聚乙烯管材,英文即:HDPE。這類管材常被用作市政工程首選管材,主要用在:污水處理行業。因為其耐磨、防酸耐腐蝕、耐高溫、耐高壓等特點,漸漸的取代了鋼管、水泥管等傳統管材在市場上的地位,特別是因為此管材重量輕方便安裝與移動,是新型材料的首選。用戶在選擇這種材質的管道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以下幾點:1。塑料管道原料的選擇要特別注意。聚乙烯原料的牌號有數千種,市面上有低至幾千元一噸的原料,這種原料生產的產品不可施工,否則造成返工損失巨大。2。選用管道生產廠家要以正規專業的生產廠家為准。3。在選擇購買pe管PE管時要實地對生產廠家進行考察,看是否具備生產能力。

  給水管

  給水用PE管材是傳統的鋼鐵管材、飲用水管的換代產品。

  給水管必須承受一定的壓力,通常要選用分子量大、機械性能較好的PE樹脂,如HDPE樹脂。LDPE樹脂的拉伸強度低,耐壓差,剛性差,成型加工時尺寸穩定性差,並且連接困難,不適abs管宜作為給水壓力管的材料。但由於其衛生指標較高,PE特別是HDPE樹脂已成為生產飲用水管的常用材料。HDPE 樹脂的熔融粘度小,流動性好,易加工,因而對其熔體指數的選擇範圍也較寬,通常MI在0。3-3g/10min之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管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