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BS管與其它管材性能比較

 塑膠押出 ABS樹脂的衝擊強度、抗蠕變性及耐腐蝕性都很好,使用溫度為-40~95℃。與金屬管及其它塑料管及其它塑料管相比,ABS管有突出的綜合性能。

  ABS管與鍍鋅管比較,具有如下優點:

  (1)密度僅為鍍鋅管的1/6~1/7,質輕,便於運輸;

  (2)耐化學腐蝕性好,使用壽命長;(3)保溫性好,熱導率僅為鍍鋅鋼管的1/200,節省保溫成本;

  (4)內壁光滑,不生水垢,不滋生細菌,磨擦系數小,水流阻力塑膠異型押出小,流量可增大30%;

  (5)物料可回收利用,在生產管材及管件過程中產生的廢料,經清潔破碎後可回收利用

  ABS管與市場上主要的塑料給水管材的性能及缺點比較見表1。從表1可以看出,ABS管材具有使用溫度範圍寬,衝擊強度高,抗蠕變性、耐磨性、耐腐蝕性好,連接簡單pe管等特點,但其耐候性較差。

  2。ABS管的物理力學性能

  筆者根據市場需求,以ABS為主要原料,加入抗氧劑、抗紫外線吸收劑等進行改性,生產了耐候性較好的直徑15~200mm的冷水管及130多種規格的配套管件,直徑15~160mm的熱水管及與之配套的管件。采用螺紋連接、abs管冷溶膠接、法蘭連接等多種方式進行連接,可在-40~95℃範圍內使用。表2、表 3分別列出ABS冷、熱水管的物理力學性能。

  3。 抗老化性能

  經1000h人工氣候加速老化試驗及熱空氣老化試驗表明,ABS冷、熱水管的拉伸強度、衝擊強度、彎曲強度等性能均無明顯變化。

  4。 適用溫度範圍及使用壽命

  冷水管工作溫度為-40~60℃,熱水管工作溫度為20~95℃,在工作溫度範圍內,ABS管保持品質特性不變,在正常狀態下,室內可使用50年以上。

  5。 衛生性能

  ABS管材不含任何重金屬穩定劑,不會有金屬物質滲出,因此無毒。產品浸泡試驗表明水質達到對照水質標准,Ames試驗結果為陰性,急性經口毒性(LDSO)測定性無毒物,小鼠骨髓微核試驗為陰性,達到衛生產品標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BS管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