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不賣最好的,而賣最貴的

  當老客戶准備購買一台中彩色影印機出租台新影印機時,不會向客戶推薦後期耗材最便宜的,而是推薦後期利潤空間最大的!比如耗材利潤高,維修方面很容易收到維修費的品牌和機型。

  某品牌影印機三年質保,有些機型可以質保60萬張,包括硒鼓。但是,這個在歐美市場占有率最高的機型,為什麼在中國名不見經傳呢?此品牌進入中國市場相對遲一點是一個原因,但是更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此品牌的這種方式讓經銷商後期沒有配件可賣,都是某品牌質保的,也沒有維修費可收,因為也是某品牌質保的。所以,絕大多數以眼前利潤為重的經銷商很不願意銷售,甚至惡意攻擊某品牌。

  二、 生產廠家設置技術陷阱欺詐消費者

  東X作為一個國際化的大,讓人想不到的是竟然為了賺到更多的眛心錢,竟然在影印機的內部構造上,設置技術陷阱,欺詐消費者。

  東X在影印機的光傳感系統上,設置了一個內部微動開關,售後維修人員在用戶的影印機出故障維修時,根據情況,將此開關關掉,借此欺詐用戶。此開關一關,影印機便會印出全黑的紙張,開關一開,影印機便會正常工作。

  您的影印機中過類似的招麼?

  此類招數層出不窮,如設置周期提示故障,拔松線路,少上螺絲等等,只要你影印量一大,又遇到此類維護,那等著挨宰吧!

  三、 出現故障小題大做

  影印機上面有很多個零配件,可以說成百上千,常聽到的就有硒鼓、刮板、載體、分離爪、熱棍、熱敏電阻、激光器、燈管、傳感器等等,往往這些地方可能是一個小的原因都會引起一定的故障,但是,技術人員等待的就是你的機器出故障,不出故障他如何收取維修費?

  舉例:貴影印機出現頻繁卡紙,技術人員經檢測後告訴你是定影系統故障,需更換熱棍、轉印棍等配件,報價五六百,不換的話機器修不好,還是要經常出問題。其實,很有可能是因為定影分離爪上面粘了融化的碳粉而已!將定影器取下來用刀片刮一下即可處理完畢。

  四、 耗材配件以次充好

  這個大家很好理解,不多解釋。作為業內人士很多時候都無法辨別,更何況消費者本身了。

  五、 廠家追求耗材暴利

  一公斤碳粉在碳粉生產廠家出場時不過幾十塊錢一公斤,銷售給影印機廠家,再經過分包,一支碳粉兩三百克,賣到經銷商手中就是兩百左右了,到消費者手中就更高,所以,生產廠家賣機器可以不賺錢,靠後期耗材就OK了。

  而作為全新模式的影印機租賃,因為機型單一,所以大批量集中從碳粉生產廠家手中采購碳粉,大大節約了機器的運行成本。

  六、 采購尋求空間

  這個也不需多說,在目前的社會現狀下,采購尋求空間的現像是不可能杜絕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印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