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文獻記載,這些皮球的彈力極佳,橡膠更曾使到訪的西班牙人認為這些皮球有邪靈附身。橡膠也被用作把木制手柄栓緊於石頭或金屬用具上的帶子,以及手柄的填充物。

  馬雅人可使用橡膠制作鞋子。盡管中美洲土著不像現代人那樣正式地把橡膠硫化,但他們仍能使用有機物去到達近似的作用,例如把未經加工的乳劑混入不一樣品種的樹液或一些藤類植物的汁液中。

  巴西一些土著會使用橡膠制作防水布料。曾有風聞稱有葡萄牙人把這些衣裳帶回祖國,把同鄉嚇壞了,成果被控實施巫術而受審判。

  橡膠傳入英國後,大家發現這種物料能很有效地擦去鉛筆留下的痕跡。所以如今橡膠的英語 rubber 也被用來描述橡皮擦。風趣的是,如今的美國人橡膠習氣以 eraser 稱號橡皮擦,rubber 卻被用來描述安全套。

  天然的橡膠來歷三葉橡膠樹供給最多的商用橡膠。它在受傷害時會分泌出很多富含橡膠乳劑的樹液。別的,無花果樹和一些大戟科的植物也能供給橡膠。

  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因為橡膠供給被堵截,曾測驗從這些植物獲得橡膠,但後來改為出產人工橡膠。開始的橡膠樹生善於南美洲,但通過人工移植,如今東南亞也種有很多的橡膠樹。

  事實上,亞洲已成為最重要的橡膠來歷地。由銀菊膠制成的橡膠可以削減靈敏。其他關於橡膠的材料盡管現時超越一半的橡膠都是人工的,但天然橡膠仍然在一些領域顯得十分重要,如汽車及軍事等工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膠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