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目前物流業迅速發展的時代,被譽為“搬運之神”的堆高機在物流領域發揮著巨大作用,近幾年電動堆高機將越來越受到用戶的青睞,我國電動堆高機也將有著廣闊的市場前景,那電動堆高機的市場優勢具體表現在哪些方面呢?

  第一,電動堆高機具有明顯的節能環保優勢

  電動堆高機噪音低,無廢氣的排放,其使用和維護成本相對內燃堆高機來說要低一些,另外,電動堆高機操作控制簡便,靈活外,其操作人員的操作強度要相對內燃堆高機而言輕很多,其電動轉向系統,加速控制系統,液壓控制堆高機系統以及刹車系統都由電信號來控制,大大降低了操作人員的勞動強度,因此提高了工作效率以及工作的准確性。

  第二,電動堆高機維護保養所需要的時間少

  由於電動堆高機的維護保養間隔周期相對內燃堆高機要長的多,同時每次保養所需要的時間要比內燃堆高機少很多,這樣大大節省了保養所需要的勞動力成本,其實更本實質性的是堆高機的停機時間大大縮短了,這樣對於提高了的堆高機工作效率所帶來的經濟效益是難以計算的。

  第三,電動堆高機的電瓶的使用壽命長

  電動堆高機的電瓶的使用壽命為1500次充放電循環,折算為堆高機的工作小時為10,000小時左右,同樣這也在相當於一個內燃堆高機的發動機大修的時間,這樣的時候電動堆高機電瓶的更換成本與發動機大修的成本是比較接近的,但是中古堆高機更換電瓶的速度要比大修發動機的速度快很多,又體現出時間效率上的優勢。

  第四,電動堆高機日見完善走向實用化

  電動堆高機本身不排放汙染大氣的有害氣體,即使按所耗電量換算為發電廠的排放,除硫和微粒外,其它汙染物也顯著減少,而且電廠是固定不動的,集中的排放,清除各種有害排放物較容易,電力可以從多種一次能源獲得,如煤、核能、水力等,解除人們對石油資源日見枯竭的擔心,電動堆高機還可以充分利用晚間用電低穀時富餘的電力充電,使發電設備日夜都能充分利用,大大提高其經濟效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堆高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